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勉县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01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赵彦军王永刚)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勉县中小学迅速行动,集中开展“五个一”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在加大安全科普知识宣传的同时使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不断提高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交通安全“七个一”活动。印发告师生及家长书48000余份;各学校组织国旗下讲话153场;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测试27569人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队)会1098场次;组织交通安全宣讲96场次;张贴交通安全提示海报1365张;组织师生及家长观看交通安全体验课达32934人次;25342人次学生观看了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举办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一次防踩踏、防震、消防等应急疏散演练,使学生熟悉注意事项和疏散路线,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并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主动遵守安全行为规范。

开展一次“慧眼找隐患”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活动,通过查找身边的隐患,使学生认识到安全工作与自身息息相关,把安全意识融入学生思想之中。

科学引导一次健康上网。印发《关于预防学生网络沉迷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32800余份。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了解预防沉迷网络知识和方式,提高对网络黄赌毒信息、不良网络游戏等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提升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

组织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各学校幼儿园立即开展对标自查,县教体局抽调35名工作人员分五组对全县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痕迹化管理,落实好隐患台账登记、整改销号制度,做到问题排查不全面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

新闻推荐

蔬菜大棚带来好“钱”景本报通讯员 赵玢阳 杨志军

近日,走进勉县周家山镇黄沙社区蔬菜种植大户张剑成的蔬菜基地里,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番生机盎然的景象:大棚内诱人的西红柿挂满...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遗 失 声 明2021-03-18 10:45
评论:(勉县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