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种子成本农户出一半,企业补一半 勉县订单生产优质水稻3万亩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29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邹长珍 裴刚)“企业替我们分担种子成本,并高于市场价格收购稻谷,还有农技人员全程技术指导。”勉县老道寺镇段家坝村陈宝元种了一辈子田,每年担心种子价格高、遇到病虫害,或担心稻米卖不上价钱,今年他再也不担心了。

陈宝元与该县的其他30多名群众代表从勉县定军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手中领取到价值40多万元的5500亩订单水稻种子,还收到了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送上的水稻优质高产种植技术小册子,他对自家的那片稻田充满了信心。

这是该县农技部门牵线、农企互助合作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近年来,该县创新建立“企业+科技+基地+农户”的水稻订单生产模式,积极引导县内定军米业、鑫科米业、三国米业、福华农业等涉农企业发展多种形式的订单生产,统一品种,统一技术,标准化、绿色无公害种植,采取种子成本农户出一半、企业补助一半的办法补贴水稻生产,企业还对签订协议农户产出的稻谷按照优质优价的政策进行优先收购。今年,全县落实优质水稻订单生产3万亩,每亩水稻农户可节支增收、订单增收、增产增收超过200元。

在向农户推广优质水稻种植的同时,该县农技部门认真做好服务工作,适时请农业专家为农户种植、防病治病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将服务延伸到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全方位助力水稻生产提质增效。

新闻推荐

首批抗根肿病油菜新品种在陕西杨凌育成 抗根肿病油菜新品种具有高产稳产、抗逆性强、适应性广、适宜机械化作业等特点

陕西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在试验田调查油菜根肿病发病情况?陕西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陕西省杂交油菜...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子成本农户出一半,企业补一半 勉县订单生产优质水稻3万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