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将开建 设计时速250公里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4-1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7日上午,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项目在巴中市举行了开工动员会,明确项目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225亿元,建设工期4.5年。建成后,将结束红色老区巴中市境内尚无高速铁路的历史,成为川东北地区出川的一条重要通道。

汉巴南铁路客运专线是连接汉中—巴中—南充的城际铁路。起于西成客运专线的汉中站,南下经陕西南郑县,后进入四川经巴中市南江县和巴州区、恩阳区,止于南充市顺庆区南充北站。与兰渝铁路和达成铁路相连。线路全长约290公里,其中汉中境内约50公里,四川巴中和南充境内各约135公里和105公里。即将开建的南充至巴中段位于四川省东北部,线路自兰渝线南充北站引出,途经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南部县、仪陇县、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接入巴中东站至本线设计终点。正线全长151.9公里,全线设南充北(接轨站)、仪陇、马鞍、恩阳、巴中东(接轨站)等5个车站。

据了解,该项目是四川省主导的城际铁路项目,由四川省铁投集团公司和南充市、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筹资建设。汉巴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业主负责项目建设和经营管理。近日,四川省发改委已对新建汉(中)巴(中)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此次开工动员旨在号召巴中、南充两地进一步推动该项目加快实施。

(苗志勇)

新闻推荐

延安古今大事记·宋朝 (960年—1279年)

宋高宗建炎二年1128年正月宋廷以主客员外郎谢亮为陕西抚谕使兼宣谕使,持诏书赐乾顺,亮西入关,鄜延经略使王庶遗亮书曰:“夏国...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将开建 设计时速250公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