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南郑福成镇优化产业发展促贫困户稳定增收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1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席汉初近日,走进南郑区福成镇佛头山村,只见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的核桃树上挂满了果子,山坡上一片片烤烟长势喜人,村集体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发展的400亩大黄像一张张绿色的地毯,铺满了广阔的山野。

该村副支书蒙永国兴致勃勃地向笔者介绍:“佛头山海拔高,山坡面积广,半阴半阳,适宜大黄发展。大黄两年一小采,三年一大采,行情好的话,亩均收入上万元,保守估算每亩也有6000元收入,村集体发展大黄400亩,预计收入200万元以上。同时依托山大沟深、蜜源丰富的优势,发展土蜂蜜1000多箱,户均能增收1000多元。加之烤烟、干果收入,今年人均有望收入超万元。”

近年来,福成镇把产业发展作为长期稳定脱贫的重要支撑,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不断优化产业发展,按照“两叶、一菜、一药、一特色养殖”五大产业发展规划,坚持以茶叶、烟叶骨干产业为引领,走以短养长,长短结合,持续稳定的产业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山野菜、中药材、特色养殖产业发展。全镇累计发展茶叶14000多亩、山野菜8000亩、中药材5000亩。突出区域布局,规模集中,建成佛头山、明三湾、底坪3个烤烟示范基地,程家坝、马元、楠木树、芭蕉坪4个茶叶骨干基地,中营等5个山野菜引领基地,大营、明三湾、佛头山3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基本形成了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一村一支柱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该镇实施党建引领,形成利益联结。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累计投入产业发展资金4500万元,实施产业项目93个,建设扶贫工厂3个,产业项目实现贫困户分红200多万元,带动发展增收。投资530万元,整合5个村项目资源,统一规划,统一选址,统一建设肉牛养殖基地,养殖肉牛250头,将贫困户纳入利益分红。落实产业奖补政策,按照贫困村每户贫困户不超过5000元、深度贫困村每户不超过1万元的标准兑现奖补资金,调动发展产业积极性。同时壮大集体经济,实现集体经济与贫困户增收同频共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新闻推荐

惠及天汉儿女的公共福利 汉中市加强基层防控救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纪事

本报记者安宁何娜“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我主动请缨,先后承担了高速公路口检疫和密切接触者转运工作,还把自家闲置的车辆支援给...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福成镇优化产业发展促贫困户稳定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