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执行攻坚战 现在进行时 陕西法院“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走笔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0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群众观看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2020年6月4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启动全省法院“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此次行动为期7个月,重点围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赡养、抚养、交通肇事、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执行案件,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涉执行信访案件等开展。行动开始后,各级各地法院依法运用财产查控措施,运用信用惩戒,加大罚款拘留强制措施力度,重点清理一批执行积案难案,严厉打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行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获得“真金白银”。

西安中院强制执行拖欠、占据房屋案

本报讯(记者刘鸯)6月12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并于当日对两起拖欠房屋租赁款并不归还房屋的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据了解,2011年2月17日,申请人西安某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出租方,与被申请人陕西华江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华泽镍钴金属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将坐落于西安市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第14层、建筑面积1658.4平方米的办公用写字楼出租给被申请人,整年租金分别为1592064元。

根据申请人提交的证据,截至2019年7月10日,被申请人陕西华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已支付3年租金,尚欠5年1个月零10天租金8137216元;被申请人陕西华泽镍钴金属有限公司已支付4年租金,尚欠4年1个月零10天租金6545152元。

因被申请人长期拖欠租金,申请人多次催要无果,2019年7月9日,申请人向被申请人寄送了合同解除通知书,决定自2019年7月10日起解除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限被申请人于5日内履行腾退义务,并缴清拖欠的租金、逾期付款利息及违约金,但被申请人一直未履行房屋腾退义务。

申请人随后向西安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请求,仲裁委作出裁决,判定两被申请人立即将房屋返还给申请人,同时立即支付拖欠的房租租金及合同约定的房屋占用费及违约金等,共计1765万元。

西安中院依法立案执行后,于2020年4月28日向陕西华江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华泽镍钴金属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履行法定义务。法院遂于2020年6月3日在都市之门张贴公告,限令被执行人于2020年6月10日前自行迁出并将房产交还申请执行人,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

为保护正常的经济秩序,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6月12日上午,西安中院对自2016年以来,一直被两被执行人占有使用的1658.4平方米办公用房进行了强制执行。

安康中院专项执行行动打出声势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张培)6月16日,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与辖区10个基层法院同步启动了“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

在启动仪式上,安康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王祖长宣读了《关于扎实开展“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安康中院副院长刘来刚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文明执行理念,妥善处理好受疫情影响的涉企业及涉民生方面执行案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法官干警要发扬敢打敢拼的执行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确保专项执行行动打出声势、打出影响、取得效果。

随后,全市法院100多名干警、30多台警车奔赴执行现场。据悉,在“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启动首日,安康两级法院累计执行结案62件,查封房屋、土地4套(宗),查封建筑材料617立方米,腾退房屋5套,清空土地3229.42平方米,传唤被执行人45人,扣押车辆4台,搜查被执行人住所3处,执行到位金额107.97万元。

合阳法院三天执结10案件

本报讯(记者张建锋通讯员张娟)6月10日,渭南市合阳县人民法院启动了“三秦飓风·2020”执行专项行动。6月10日至12日,该院出动警力30余人(次),警车4辆,搜查被执行人住所1处,拘传2人,执行到位标的5万余元,查询、冻结、扣押财产金额20余万元,执结案件10件,其中旧存案件4件,案件标的全部执行到位,案结事了。

行动前,该院执行局召开专题会议,梳理了长期未结和疑难积案共20件,因案施策,确保措施得力。活动中,执行干警行动迅速,奔赴多个执行现场。在执行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赵某、申某物权保护纠纷一案中,执行干警给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敦促其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仍以经济困难为由不予配合。鉴于之前法院已对被执行人申某采取过一次拘留措施,当天,执行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经过一个半小时仔细搜查,执行干警共搜查出现金21840元和存折数张。面对现实,被执行人表示尽快履行义务,全力兑付剩余案件款。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针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两起涉民生案件,执行干警前往申请人家中,对申请人做了安抚工作。

南郑法院兵分三路奔赴现场

本报讯(胡琪雯庞晶记者吕平)6月15日8时30分,随着执行局局长宣布“南郑区人民法院‘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现在出发!”一声令下,汉中市南郑区法院27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展开搜查、拘留、查封执行行动。当日,该院共执结4案,和解9案,履行标的30余万元,专项执行行动首战告捷,取得了良好效果。

第一组执行干警奔赴被执行人李某某家中,就李某某拒不履行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现场敦促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以经济困难为由不予配合。执行法官宣读搜查令,依法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共搜查到现金12000元和黑色小轿车一辆。干警将被执行人带到法院,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被执行人又从银行取款10600元,并自愿将小轿车抵偿给申请执行人,案件得以执结。

第二组执行干警奔赴被执行人何某某家中,就何某某拒不履行共有经济纠纷一案,依法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执行干警现场搜查出现金14194元、定期存单3张共计146800元,并将被执行人何某某带到法院,继续做其思想工作。

第三组执行干警奔赴汉台区河东店镇石门水库橡胶坝西岸仿古一条街,现场对被执行人祝某名下商业用房、王某某名下面积三千余平方米的商业用房进行搜查、查封。执行法官下达对被执行人的房屋进行搜查指令后,两名法警立即设置警戒带。执行人员随后打开门锁,在旅游公司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进入两栋房屋,逐一仔细进行搜查,发现两栋房屋均为毛坯房,屋内无任何物品。搜查完毕后,干警将房门上锁,并张贴了封条。

洛南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本报讯(许建军记者李煜)6月16日,商洛市洛南县法院举行“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启动仪式。当日,该院对56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信息,在县城人员密集区域予以张贴公布。

据了解,该院在专项执行行动中,将充分运用“总对总”“点对点”,及时高效查控被执行人各类财产;运用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手段,打击抗拒、规避、干预执行等行为;严格落实限制高消费措施,加大对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力度。

洛南县法院副院长闵西尧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全体执行干警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并积极投入到专项执行行动中去,在行动上要步调一致,工作中要作风扎实过硬,把专项执行行动与‘双进’工作紧密结合,力争通过本次专项执行,让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得到切实有效执行,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穷尽执行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质量,进一步促进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该院执行局局长刘平在仪式上宣读了洛南县法院专项执行行动实施方案。

新闻推荐

汉中公开庭审王楠等 涉嫌恶势力团伙犯罪案

本报讯(记者胡毅)6月13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法院在该院第三审判庭设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由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提...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行攻坚战 现在进行时 陕西法院“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走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