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吴超的新愿望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7-13 21:05   https://www.yybnet.net/

? ?吴超手里拿着耗时数年完成的书稿

周强 杨旭 全媒体记者 康军

穷根”总与“病根”相伴。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红庙镇喜神坝村吴超是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户,每月1次灌流、2次血滤、10-12次普通透析……身患终末期尿毒症10年的吴超,近乎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

吴超毕业后,他先后在西安市碑林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某律师事务所工作,前途一片光明。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10月,他到医院检查出患了尿毒症。

“我从2010年开始做透析,那时候每年治疗费用要4-5万元,家里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我这个病硬是把家给拖垮了……”说起以前的事情,吴超眼眶泛红。

沉重的医疗负担,让全家陷入绝境。街坊邻居、镇村干部知道他的情况后,都纷纷捐款帮他。村上也及时将他家识别为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

2017年开始,情况有了大的改变。这一年,南郑区域内所有公立医院均建立了“一站式服务、一单式结算”窗口,贫困群众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还实施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多重保障。贫困群众住院不用交押金,出院时只需缴纳自付部分,合规费用报销都能达到80%以上。

“幸亏有了健康扶贫的各种优惠政策,一下子缓解了我的压力,再也不用想办法筹钱交押金了,现在一年透析下来大概自己花5000元左右。”吴超拿出一叠住院结算单,每张单子报销比例都达到了90%多。

“家庭医生还经常来家里给我检查身体,讲一些最新的政策,帮忙办门诊慢病报销的手续,现在国家的政策是真的好啊。”吴超感慨地说。

治疗的压力缓解后,吴超闲不住了。“我准备和陕西律协一位专家合作,出版一本关于《劳动合同法》注释方面的书,让复杂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让老百姓掌握运用……”吴超走进卧室,捧出一沓五六公分厚的书稿,这是他近几年的心血,有30余万字,初稿已经送审了。抱着沉甸甸的书稿,吴超的眼角藏满了笑容,这是他从未对别人讲过的“秘密”。

“但愿能顺利出版吧。”吴超说。

新闻推荐

“缁衣遗爱”留“郑声”

□刘高潮他,成就了人类乐史上轻音乐的雏形;他,为古老中华文明留下了“缁衣遗爱”的佳话。他,就是陕西最早的爱国文化...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陈卫峰好样的!2020-06-20 15:04
猜你喜欢:
评论:(吴超的新愿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