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阳光报》“汉中·扶贫干部、百姓笑脸墙”主题征集活动如火如荼 扶贫干部:收获更多的是内心更坚定的责任感

来源:阳光报 2020-10-2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南郑区牟家坝镇扶贫办主任王汉涛

南郑区牟家坝镇牟家坝社区三组脱贫农户何霞

牟家坝镇位于南郑区东南部,地处陕南丘陵山区地带,距区政府所在地33公里,东与法镇接壤,南与小南海镇交界,西与红庙镇相连,北邻大河坎镇,镇域面积93.88平方公里,林地面积5.1万亩,耕地面积3.9万亩,盛产水稻、油菜、小麦等20多种农作物,农业主导产业以茶叶为主,全镇现有茶叶总面积4.3万亩,其中可采摘面积2.7万余亩,是“汉中十大美丽茶乡”之一,2018年7月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

全镇辖15个村1个社区141个村民组,农村户籍人口8286户24590人(常住人口8231户24543人),2019年末动态调整后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总规模1949户4973人,建档立卡贫困村5个。截止2019年底,全镇累计实现减贫1754户4701人,5个贫困村(牟家坝社区、云峰寺村、祖师殿村、马仙坝村、关公庙村)全部退出,2019年底全镇剩余贫困人口189户254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06%。 记者 任军 文/图 

“这几年,全镇16个村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硬化路通往每户人家,太阳能路灯照亮夜行回家的路,以前破旧的土房如今焕发新颜,各村因地制宜走上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从2016年春至今我已在扶贫道路上行走了5年,这当中,我有困惑、有苦恼、有退缩,但更有在成长中的坚定、挫折中的奋进、收获中的喜悦。在这‘漫漫’扶贫路上,我与贫困户之间从不了解不熟悉到与他们交心,让他们放心,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他们的满意笑容,更多的是内心中那一份更加坚定的责任感。我的扶贫之路还未结束,我的扶贫故事也还在继续。” 

“我们家主要是因为我身体不好,加上母亲年迈,女儿还小,家里也没有住房。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通过与镇村帮扶干部多次交谈,用申请到的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干起了废品收购生意。2016年仅靠废品收购站就为家庭带来了30000多元的纯收入,同时靠着异地扶贫搬迁政策还在牟家坝集镇安置点建起了两层小楼房。今年又对租来的4间房屋进行了简单改造,计划着再办一家家具销售店,一家人齐心协力靠着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让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满。”

新闻推荐

陕超联赛第一轮 宝鸡轩苑集团客场以4:0击败汉中人民医院

宝鸡新闻网讯10月7日下午,2020年陕西省群众足球超级联赛第一轮(汉中赛区)比赛,宝鸡轩苑集团客场在汉中市南郑区职业教育技术...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报》“汉中·扶贫干部、百姓笑脸墙”主题征集活动如火如荼 扶贫干部:收获更多的是内心更坚定的责任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