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有 颜 值 更 有 品 质——南郑区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09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陈菲 杨涛

“哐哐哐……”近期,南郑区汉山街道东大街路口,机器轰鸣,蓝色的施工围挡里,一边的挖掘机正在挖除破损的人行道砖,一边的工人正在铺设新砖,同步推进。

“这是好事、大好事,以前人行道年久失修,地砖有坏了的也有缺了的,天晴的时候还体会不到,下雨天就恼火了,你都不知道一脚下去踩到松动的地砖会溅出来泥还是水,总之只要经过就必定会被溅到腿上,着实糟糕。这下好了,路两边步行道的地砖全部都换了新的,美观又实用,以后出行就不糟心了。”家住在东大街中段的方女士对人行道新旧地砖的更替深有体会,并对这一举措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该区围绕“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的总体目标,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综合治理和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实施3大类31项举措,着力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和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该区制定《市容环境提质提升实施方案》《督导工作方案》等8项举措和4个任务清单。将各项工作落实到责任单位、夯实到责任人。建立城管督查员巡查包抓制,对中心城区天汉大道、江南西路、江南东路、秦南路等37条城市道路的市容环境秩序问题进行跟踪督导、重点治理,定时、定人、定责,形成高频次巡查的高压态势,通过“反复管、管反复”的治理模式,实现了执法管理“全天候、全覆盖”。同时,增加城区道路清扫保洁频次,严管重罚渣土抛洒、乱倒垃圾等行为;发动社区及驻地单位开展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卫生大扫除、大清理活动,全面清理陈年垃圾和沟渠;加大对绿化带、公园广场、景观湖的绿化保洁力度。截至目前,该区出动城管执法人员950余人次、执法车辆264次、规范摆摊设点600余户、治理乱停乱放770余起、清理野广告1700余处。清理积存垃圾17.6吨,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等义务大扫除活动11次,查处抛洒污染路面和违规处置餐厨垃圾近80起。同时,联合区级媒体平台开展街区“曝光、亮丑、红脸、出汗”评比活动,力促城区市容环境提质提升见实效。

该区实行“领导包抓、倒排工期、一线办公、挂图作战”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城区人行道改造和架空线缆规整项目。目前汉山街道东、西大街人行道改造项目已完成,并制定了秦南路、体育馆南侧道路架空线缆落地和19条道路的管线落地方案。目前人行道改造项目开工率达50%以上,架空线缆落地项目正在实施。严格按照“4111”总体目标抓好违建减量,夯实“目标、措施、责任”,对重要路段、场馆周边、接待酒店周边以及项目建设区、预拆迁区、棚户改造区抢修抢建行为进行调查,建立拆除任务推进表,按节点展开精准治违、攻坚治违、依法治违拆除攻势。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房8起,接檐搭棚21处,大型户外广告牌、绿化带标识牌和门头招牌310余面。

新闻推荐

基层声音 南郑农商银行 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系列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杨芳)3月15日,南郑农商银行在全行启动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 颜 值 更 有 品 质——南郑区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