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医学影像技术的革命肿瘤患者诊治的福音 ——汉中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陕南首台PET/CT及回旋加速器开机庆典暨PET/CT临床应用学术会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0-23 12:0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0日上午,陕南首台PET/CT正式投入临床使用,同时“PET/CT临床应用”学术会在汉中市中心医院成功举行。市中心医院PET/CT从立项到投入临床使用历经7年时间,这是陕南地区首个肿瘤诊治新技术的应用,对早期肿瘤病灶的发现及科学治疗具有划时代意义。

中华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汪静、汉中市卫计局张杰副局长相继致辞,共同对汉中市中心医院PET/CT及回旋加速器投入临床使用表示祝贺!

党委书记、院长孙安平也对各位专家、教授和同仁多年来对市中心医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核医学科如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对于为何要耗资4千多万在陕南地区首先引进PET/CT回旋加速器,孙院长做了详细介绍。首先,是汉中的地理位置所决定的,我们地处秦巴山区,离西安有近300公里,肿瘤患者到西安去做检查,费时费力很不方便。其次,从医院的长远发展来看,要建成一所区域性综合医院,诊疗水平的提高也离不开医学影像诊断水平的提升。随着国家精准医疗的推广,PET/CT实现了医学影像诊断从形态、解剖向功能、代谢方向扩展并向分子影像学方向发展,在疾病的诊疗中是其他检查方法无法替代的。这台设备投入临床使用后,不但满足了本地区及陕甘川交汇区患者的检查,也为我院的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随后举行的“PET/CT临床应用”学术会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四川省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陈跃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中华核医学分会常委委员李林教授,空军医学院西京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中华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陕西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分别就《18F在全身骨显像中的应用》《核医学科学科建设的探讨与与思考》以及《PET/CT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等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杜坤)

新闻推荐

汉中兴汉新区居民迎来回迁安置新生活

本报汉中讯(杨珉坤记者李杰)10月18日9时,在汉中兴汉新区东翼第二安置区(公祺社区鹤鸣轩)品鉴中心门前,一阵清脆的鞭炮声,正式拉开了兴汉新区万户居民回迁惠民安置工程的帷幕,拆迁户居民按照由汉台区兴汉...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学影像技术的革命肿瘤患者诊治的福音 ——汉中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陕南首台PET/CT及回旋加速器开机庆典暨PET/CT临床应用学术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