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有困难我帮您”——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汉中车站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3-20 09:13   https://www.yybnet.net/

礼仪培训

针对旅客意见改进工作

服务旅客

“您好!是汉中车站吗?由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D1927次列车11号车厢有位特殊旅客,请准备一个轮椅。”

“好的,收到!”

3月16日12时许,汉中车站值班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将轮椅送往站台。

接送重点旅客、照顾儿童、提供热水……这是汉中车站“汉水情”亲情服务团队每天的日常工作。目前,该团队有队员70人,女职工占了80%,年服务旅客约80万人次。

3月2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铁路局汉中车务段汉中车站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成立6年来,该团队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有困难我帮您”的服务宗旨,“服务为先、文化传情”的服务理念,在车站及承担乘务作业的汉中至阳平关通勤列车上,积极推行5Q暖心服务,不定期开展各项扶贫公益活动,为旅客出行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

工作中,他们不断深化亲情服务品牌,根据服务需要,组织干部职工采取自筹方式创建了“亲情服务基金”;组织青工创建了“汉水情声”服务电台及“汉中火车站”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母婴等重点旅客候车的温馨驿站;积极开展爱心预约、爱心交接、爱心救助、爱心寻物等亲情服务及助贫、助困、助残等七个绿色通道;从服务标准、服务流程、服务规范、服务传播、服务评测等环节入手,创建并实施5Q亲情服务法(Q,“亲”的首拼,即:亲情(视客为亲)、亲近(贴近旅客)、亲切(热情关切)、亲和(和蔼可亲)、亲善(帮扶公益)。

截至今年2月28日,“汉水情”亲情服务团队共服务重点旅客3.2万余人次,收到表扬2871条、表扬信55封、锦旗42面。

本报记者鲜康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五城联创”再掀全市综合创建新热潮

本报讯(记者陈敏)3月1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17年国卫复审国园创建总结表彰暨2018年城市综合创建工作推进会,号召全市上下以成功创建国卫国园为新起点,推动“五城联创”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困难我帮您”——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汉中车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