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老南关将成汉中文化旅游新地标 以“汉文化”为主题,将打造成富有老汉中韵味的历史文化风貌区和大型城市综合体

来源:华商报 2018-04-26 03:04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周金柱)4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让世界遇上汉中的美”汉中“汉上第一街”签约会上获悉,在大力弘扬“汉文化”的背景下,汉中市将改造老南关,将其打造成汉中新的文化旅游地标。

据了解,汉中古有“四关”:东关、西关、北关、南关。而汉中老南关正街,北起幺儿拐,南至河坝街。此次改造的“汉上第一街”就位于南关正街,总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3.3万平方米,是集商贸、旅游、娱乐于一体、体现地方特色的历史街区,也是连接老城区和一江两岸的重要旅游通道。整个街区划分为时尚汉中、悠游汉中、夜色汉中、婚恋汉中等7大主题板块。倾力打造具有清末民初汉中民居建筑风格的三街、四巷、二十组开放式院落。

运营方负责人表示,新的南关正街将以“汉文化”为主题,力图将其打造成为富有老汉中韵味的历史文化风貌区和大型城市综合体,成为一张汉中城市新名片,整条街区计划将于2019年全面建成。今年国庆节,约3000平方米的展示区将作为“汉上第一街”的示范窗口首次亮相。

新闻推荐

虚假标注信息 篡改生产日期 汉台区查处问题黑木耳及花菇

  近日,结合汉中市开展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稽查活动,汉台区食药稽查大队在检查中,查获虚假标注产品信息,篡改生产日期的问题黑木耳及花菇28盒,执法人员已对问题食品依法查...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南关将成汉中文化旅游新地标 以“汉文化”为主题,将打造成富有老汉中韵味的历史文化风貌区和大型城市综合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