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台检察院帮教失足青年考上大学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19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孔令龙)近日,刚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龚某在父亲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汉台刑执人,百姓一家亲”的锦旗送到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执检部门检察官手中。

去年5月,在校高三学生龚某,因琐事与宿舍同学梁某发生争端,在打斗中失手用水果刀将梁某胸部捅伤,后经司法中心鉴定,梁某胸部损伤构成重伤二级。事发后,龚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随后被汉台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批准逮捕。

办理案件中,汉台区检察院诉讼监督部负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检察官们将人文关怀融入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之中,为了龚某的明天,检察官们奔碌在羁押场所了解龚某在羁押期间方方面面的表现;通过龚某所在学校、社区,核实他在校情况、在村里表现;核实赔偿是否到位等相关情况;征求被害方对案件的处理意见;实地征询公安机关及检察机关办案科室意见。最终,诉讼监督部在2017年11月21日,向公安部门发出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函,公安部门当日采纳建议,决定对龚某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取保后龚某情绪沮丧,甚至出现自暴自弃的念头。经了解,龚某平时在校表现尚好,学习成绩优秀,为了挽救正处在人生重要阶段的龚某,检察官们耐心劝导、鼓励,及时跟踪帮教,终使龚某重返校园,顺利参加今年高考,并考上新疆一所大学。

新闻推荐

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汉中市600余人参加

本报咸阳讯(见习记者张玉文)8月16日晚8时,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咸阳市奥体中心举行。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以“追赶超越圆梦...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台检察院帮教失足青年考上大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