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陕西财政云”上线运行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15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崔慧芬)1月1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汉中市实现全省首家陕西财政云(一期)全业务上线。在中国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和相关预算单位、代理银行的支持配合下,通过该平台于1月8日顺利完成首笔工资电子化支付业务,这标志着汉中市财政资金管理全面进入无纸化时代。

陕西财政云基于云计算、“互联网+”等高端技术,实现了云计算、微服务架构在财政信息化领域应用的重大突破,是全国首个财政管理全面云化项目,也是推动“从收支型财政向经营型财政转变、从资产型财政向资本型财政转变、从管控型财政向服务型财政转变”三个转变和建设“发展型、共享型、绩效型、法制型、服务型”五型财政的重大举措。

市财政局紧紧围绕省厅陕西财政云建设战略构想和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前期基础准备工作,通过制定工作计划、听汇报、强督导,强力推进陕西财政云落地工作。经过多方努力,1月1日,汉中市成为全省首家财政云核心系统上线单位,这是汉中市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上跨越的重大一步,将从根本上解决长期以来各级财政信息系统标准不统一、软件众多、条块分割、业务割裂、上下层断档的困局。陕西财政云正式上线后,充分运用先进信息技术,通过对财政业务应用的重建与整合,对财政资金进行集中管理,构建起“信息共享、决策支持、大数据、微服务”为导向的智能型财政信息一体化“云”系统,完成了财政核心业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贯通,加快了财政资金的操作运行速度,实现了财政资金效益的最大化,以及预算绩效全覆盖。

新闻推荐

汉中茶业协会二届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赵颖飞)1月12日,汉中茶业协会二届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总结去年市茶业协会及茶产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陕西财政云”上线运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