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妈妈,儿子回来看你了 汉江监狱特许服刑人员离监探视病危母亲小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6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官福通讯员高铭杨小宁

1月3日清晨,随着监门缓缓打开,新年的晨曦携着清新微露,迎面扑向服刑人员刘育新(化名)。入狱5年后第一次走出汉江监狱的他,却心情沉重。在3名监狱警察的押解下,刘育新坐上警车向汉中市中心医院飞驰而去。尽管车速很快,但刘育新仍希望自己长出翅膀飞到医院,因为他的母亲正在那里与死神做最后的抗争。

刘育新这次被特许离监探亲,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元旦刚过,刘育新的家人向监狱递交了书面申请,因刘母突发脑出血在医院抢救,弥留之际唯一的愿望,就是想见一面正在服刑的儿子。

汉江监狱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启动服刑人员特许离监程序。第二监区监区长杨小宁一边安慰刘育新,一边安排人迅速办理手续。当所有资料放到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彦锋面前时,他仔细审查后毫不犹豫地签了“同意”两个字,并向省监狱管理局进行报告。同时,他告诉监区长:“尽管服刑人员离监探亲有风险,但我们不能因为要担风险就不干事。执法要有刚性,有时也要有温情。”

在医院重症病房,刘育新见到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身上插满抢救用的各种针头和管子的母亲时,扑通一声跪在床前,号啕大哭并呼唤着:“妈妈,儿子回来看你了,你睁开眼睛再看儿一眼,回答我一声。妈妈呀,我对不起你……”也许是母子连心,也许是心灵感应,已经昏迷两天两夜处在弥留之际的母亲,听到儿子悲恸的呼唤后,突然间眼皮轻轻跳动,半握着的手指头也开始轻轻颤抖,干涸的眼角流下两滴热泪。刘育新俯身在母亲怀里,像个孩子一样不断地重复着:“妈妈,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

当时针指向16时30分时,离监探亲时间即将结束。刘育新反复向主治医生询问母亲病情,叮嘱自己的亲属一定要精心照顾母亲。趴在病床前,轻轻拥抱不省人事的母亲后,刘育新跪地深深三叩头,让押解的警察和医护人员也为之动容。刘育新按时收监后,一再感谢为他特许离监付出心血、反复奔波的监狱警察,表示只有努力改造,取得好成绩,才能尽表寸心。

新闻推荐

汉中生态环境局西乡分局扎实做好环境信访工作

  本报讯(记者韩轩通讯员瞿思)为提高环境信访案件查处率和群众满意率,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西乡分局高度重视环境...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儿子回来看你了 汉江监狱特许服刑人员离监探视病危母亲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