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 公安汉台分局治安大队刘晓军战“疫”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25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何佳

“我是共产党员,有抗击非典的实战经验,危险的地方我先上!”1月31日,得知汉台区设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公安汉台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晓军主动向局领导请战,要求到更危险的地方去。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17时许,刘晓军正和家人围坐在一起,一大家人吃着年夜饭,其乐融融……突然手机响了,上级要求紧急返岗,刘晓军注视了一下80多岁的老母亲,这样全家团聚的日子以后会越来越少,可是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刘晓军只能带着歉意对母亲说:“妈,我得先走一步,单位有任务。”

1月中旬时,刘晓军针对汉台实际,就制定了分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预案,为公安机关下好“先手棋”走出关键一步。治安部门是公安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头部门,刘晓军带领治安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他还担任该区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8个小组中的5个小组长,从大年30至今,他和治安大队的同志们一直坚守岗位,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措施联动,协调各部门,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局领导经过慎重考虑,同意他到集中隔离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负责隔离点的执勤工作。自2月1日起,他开始负责配合卫健部门对相关人员采取隔离措施。部分被隔离人员思想波动大、不配合工作,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和他们谈心拉家常,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期间医学知识和法律法规,安抚他们的情绪,化解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包袱。由于出隔离点后必须进行消毒处理,刘晓军最多时一天经过了20余次消毒,一双手被酒精、消毒液腐蚀的满是裂口,又痒又痛,但他没有丝毫怨言,依然坚守在隔离点一线。

“不回家好,不会给家人带去病毒,还能专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刘晓军经常挂到嘴上的话,每次在隔离点执勤完轮休时,刘晓军便带领着治安大队民警、辅警,对汉台区的返汉人员信息数据进行梳理,严谨细致的把“外防输入”工作做扎实,并将梳理后的信息推送至辖区各派出所进行核查,经常梳理核查信息到凌晨三四点,次日仍然按时到岗。从1月29日至2月9日短短的11天时间里,分局治安大队已经梳理核查相关信息1万余条,占全市的三分之一,在汉台分局治安大队的牵头下,各辖区派出所通过对各类人员动知去向,行知轨迹,为防疫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依据。在做好信息梳理核查工作的同时,刘晓军指导各派出所开展社会面治安防控,对各类公共娱乐场所采取“地毯式”清查,2月17日,汉台北关辖区一家宾馆拒不执行通告,违规容留外地11名来汉人员住宿,他立即通报辖区派出所进行查处,对旅馆负责人调查处理,旅馆入住人员全部依规隔离观察,把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创新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按照市银保监分局、市保险协会的统一安排部署,自3月12日起,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全面启动2020年“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 公安汉台分局治安大队刘晓军战“疫”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