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司机涉嫌酒驾被处罚 同车女子暴力抗法打伤交警

来源:华商报 2021-01-15 01:2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9月16日,余某与同事酒后乘车回家,行至西关小学东侧一巷子中段时,开车的同事被汉中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交警查获涉嫌酒驾。

余某在交警对司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时一直站在交警身边,用手机对交警执法现场及交警手中的处罚单进行拍摄。

因处罚单上涉及公民个人隐私,交警对余某多次劝阻,让其站在执法现场三米外并不要用手机拍照,余某未听劝阻。随即交警对余某多次口头警告让其远离执法现场,余某仍置之不理。交警准备上前将余某强制带离的时候,遭到余某反抗,交警随即对其使用了辣椒水喷射器,余某被喷后将手一挥打在交警脸上,后余某被现场其他交警控制并扭送至西关派出所。

交警伤情经相关单位诊断鉴定为轻微伤。

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指控余某犯妨害公务罪,向汉台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汉台区人民法院认为,余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造成国家工作人员轻微伤,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余某犯妨害公务罪的罪名成立,应依法惩处。判决如下:被告人余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缓刑考验期自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法官寄语:

喝酒不开车应该是每个人都要遵守的规定,不仅自己不开也要劝阻他人喝酒不开车。被查获后应该依法接受处罚而不是暴力抗法,否则等到付出代价时追悔莫及。通讯员 周莹

新闻推荐

李旨春获“汉中市最美乡贤”殊荣

本报讯(通讯员伍长述)日前,市委文明办公布了“汉中市最美乡贤”名单,汉台区老年学学会汉王镇分会会长李旨春榜上有名。李旨春...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司机涉嫌酒驾被处罚 同车女子暴力抗法打伤交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