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促进产教融合 助力人才培养汉中职院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单位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15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泽)近期,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就校企合作、社会服务、资源共建、文化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和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与陕煤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3月30日,陕西煤业化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行9人到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考察,并与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对接机制,搭建了沟通长效平台。双方表示要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加强联系沟通、积极拓宽合作领域、深入挖掘潜力,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寻找合作切入点,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效。通过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与西日本良友株式会社达成人才共育合作意向。3月30日,西日本良友株式会社驻大中华区一行3人到学院就养老护理人才的国际化培养事宜进行洽谈。双方重点就共同关注的开设国际养老护理订单班合作项目中涉及的问题及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在人才培养、课程学习、实习就业、师生交流、资格认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新模式,在学生培养、师生交流的基础上,逐步实现校校合作和师生文化交流,推动校企合作迈向新台阶。

在市汉文化研究协会调研,推进汉文化进校园。3月31日,学院应邀到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市汉文化研究协会进行调研交流。双方表示,汉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脉之源,是大家都要重视传承学习的传统文化内容,更是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美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汉中职院将积极与汉文化研究协会配合,加快实施汉文化进校园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搞好“天汉杯”精品书画剪纸摄影作品展,举办汉文化专题讲座,推动学院美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网友拍下朱鹮捕食娃娃鱼 专家称充分说明汉中自然生态环境优越

本报汉中讯(记者陈卫平)日前,一段朱鹮吃娃娃鱼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调侃:“国一吃国二,也就朱鹮敢”。对此,林业专家表...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产教融合 助力人才培养汉中职院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单位开展合作交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