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他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冷暖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7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周中斌 谢娟 1月3日下午,宁强县迎来入冬后首场雨雪,毛坝河镇八庙河村第一书记贾玉琥走访完贫困户趁夜色徒步返回村委会时,不慎跌落河中,致腰椎压碎性骨折。

2016年10月,宁强县妇幼保健院安保科科长贾玉琥被选派到毛坝河镇八庙河村担任第一书记至今。

贫困户张明跃家修新房缺资金,还没有竣工封顶,过冬取暖存在问题,贾玉琥对此心急如焚。

当日下午5时许,贾玉琥同村监委会主任张映山冒着雨雪来到张明跃家。和往常一样,与张明跃拉家常,询问房屋建设遇到的困难,详细讲解扶贫政策,并商量解决办法。贾玉琥暗自下定决心,千方百计要张明跃家的新房在阴历年前封顶竣工,让他们全家过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已是晚上7点多。路面上已经堆积了厚厚的积雪,没有雪的地方也已结冰,贾玉琥和张映山准备返回。由于张映山回家路途较远,贾玉琥便让其先走,自己随后一人徒步返回村委会,就在离村委会还有80米的河堤上,贾玉琥突然脚底打滑,跌落到离路面3米多高的河里,刺骨的河水将他的衣服打湿,他当时只感觉腰上一阵剧痛动弹不得。

这时天上依然飘着大雪,温度也越来越低,他紧咬牙关忍着痛艰难地爬上岸,一点一点爬回村委会,脱掉浸湿的衣裤,蜷缩在冰冷的被窝里。由于手机进水不能开机,2小时后才和县妇保院领导及家属取得联系。院领导获悉情况后立即派出救护车前去救援。由于路面积雪太厚,车轮带着防滑链仍然打滑,不能加速前进,加之路上堵车。折腾了一个通宵,直到第二天上午9点,救护车才把他接到医院救治。

经检查,贾玉琥第一腰椎压碎性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医院领导积极联系专家为其诊治,目前手术成功,静待后期恢复。

新闻推荐

养牛摘掉了“穷帽子”

本报记者崔慧芬见习记者柴雯雯“哞……哞……哞……”2017年12月18日,从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村委会出发,沿着蜿蜒的土路前行2公里后,此起彼伏的牛叫声传入耳际。“前面就是我们村养牛大户李永福的...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冷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