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精准帮扶让他重新走进课堂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8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李长波 席伟“国煜,你不要干了,赶紧去看会书!吃了饭就坐车去学校,你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读书机会,千万不要辜负了大家对你的期望。”说完,张国煜的奶奶就走进厨房升火做饭。

“知道了,马上就完!”冬日里大茅坪山上的清晨显得格外寒冷。一大早,张国煜就早早地起来打扫院子、收拾厨房。

今年18岁的张国煜家住宁强县广坪镇大茅坪山上,因为从小生长在农村离异家庭,生活的磨砺让他比别的孩子成熟、懂事,学习也特别用功,各种各样的奖状贴满了他房间的墙壁。2014年,张国煜以广坪镇中考第二名的成绩考上宁强县天津中学,之后在学校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虽然家庭困难,但看着孩子优异的成绩,张国煜的父亲也倾其所有供他上学,希望他考上理想的大学,将来能过上好的生活。

屋漏偏逢连夜雨!高中刚上了一学期,张国煜的身体却出现了问题,不得不辍学在家。无法完成学业的打击让张国煜变得孤僻,沉默寡言。看着曾经同级的同学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张国煜情绪愈加低落。

因为家里老人、小孩都是病人,2016年张国煜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而张国煜的情况也得到了各方的关注。“国煜是棵学习的好苗子,如果继续努力,我敢保证,他考上重点大学都没问题!”张国煜曾经的班主任沈作人说:“虽然他休学这么久,但我知道,他其实还是很想上学的。”

得到沈老师的肯定和鼓励,张国煜内心掀起了阵阵波澜。他想继续上学,虽然学费国家是免收的,但每年的生活费对父亲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去学校重新从高一读起,学籍等相关手续能办得下来吗?

得知这个情况,张国煜家的包扶干部广坪镇党委书记薛锐多次上门,和他谈心聊天。渐渐地,张国煜逐渐又恢复了开朗活跃的本性。打开了张国煜的心结,薛锐又和学校联系,并成为张国煜学校的担保人。2017年9月,张国煜重新回到了梦寐已久的课堂,迈开了人生逐梦的新步伐。

“我这次月考排名年级第二,总分超过我们班第二名20多分,但我觉得还是没发挥好,距离我的理想分数还有一定差距。”在写给帮扶干部的信中,张国煜这样说道:“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如今,有你们的帮扶,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今后,我会以更加阳光的姿态去面对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

新闻推荐

宁强安乐河镇实施约谈机制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刘小云刘炳林)“虽然和农产品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但因为是第一次合作,对其技术是否过硬有顾虑,因此在组织发动群众上不卖力,技术人员到场了未积极配合开展工作,产业发展进度缓慢。下一步,我...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帮扶让他重新走进课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