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事关钱财·被盗 汉中女子“闪付”信用卡被盗刷

来源:华商报 2018-10-18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边俊峰)信用卡“闪付”功能方便实用,无需输入密码,但如果“闪付”信用卡落入不法分子之手,将会给持卡人造成经济损失。近日,宁强公安破获一起盗取他人信用卡并用“闪付”功能盗刷案。

9月30日,宁强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家住汉源街道办二道河附近的许女士900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到现场处置。

据了解,当日晚上20时许,许女士的手机接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显示其银行卡在成都一加油站消费1000元的记录。看到此信息后,许女士立即查找才发现,自己放在家中二楼卧室衣柜内的9000元现金和银行卡被盗,遂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在该区域走访摸排,最终发现一过路的货车驾驶员谢某某有重大嫌疑。10月1日,上案民警在留坝警方协助下抓获谢某某。经审讯,嫌疑人谢某某对盗窃许女士现金及利用信用卡“闪付”功能盗刷现金1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另据嫌疑人交待,盗得许女士银行卡后,谢某某想起有些银行卡好像可以“闪付”买东西,不需要密码,便抱着侥幸心理到一个加油站用银行卡支付,竟然得逞。

目前,谢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芯片银行卡大多都有小额免密“闪付”功能,使用此功能进行支付虽然快捷,但存在一定的风险。目前各家银行支付次数和金额都有限制。为了避免损失,建议大家及时了解自己所持银行卡的“闪付”支付规则,并妥善保管。

新闻推荐

钟情卫监永无悔践行宗旨为人民 记宁强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肖强

我是卫生监督员,是大众健康的卫士。我郑重地宣誓: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执法,恪守职业道德,廉洁奉公,不徇私情,人民的利益...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事关钱财·被盗 汉中女子“闪付”信用卡被盗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