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丝博会上宁强羌绣引“围观”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5-15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玉文 衡俊昌 罗佩 柴雯雯)本届丝博会汉中市作为主题市,展馆布展精美、活动特色突出,受到与会人员热捧。其中,馆内的宁强羌绣表演更是吸引了大批客商、媒体集体“围观”。

在展馆入口,两名身着羌族服饰的绣娘正在进行羌绣表演。“中国的刺绣作品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我很喜欢这样的作品。”主宾国柬埔寨的客商对记者说。“我想买一件羌绣的抱枕带回家送给家人,但很可惜现场作品不销售。”一位俄罗斯客商说。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带来的展品有限且各具特色,本届丝博会主要以展示羌绣技艺和作品为主,不对外销售。

记者在现场看到,羌绣除了受到国外客商的热捧外,来自重庆、天津、南通等地的客商也对羌绣技艺很感兴趣,不时有客商和现场负责人洽谈交流。

据了解,宁强县是文化部命名的“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羌文化遗痕处处可寻,民俗、民风都有良好的保存。近年来,该县深入挖掘羌族文化内涵,积极发展独具特色的羌舞、傩戏演艺、羌绣产业,特别是抢抓脱贫攻坚、苏陕扶贫协作等机遇,与知名高校、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办羌绣培训班,组建羌绣合作社,成立羌绣生产传习基地、羌绣研发基地,让羌文化和羌绣产业走出大山与市场接轨,逐步走上了现代化、产业化、规模化道路。

“正在刺绣的是我公司一位绣娘,经过两年时间的培训,她从没有基础成长为技艺精湛的高级绣娘。”参展的羌绣企业负责人说。目前,该县拥有羌文化产业龙头企业一家,带动组建羌绣专业合作社6个,形成了“公司+合作社+绣娘”的文化产业发展模式,去年全县羌文化产业实现产值800余万元,培训绣娘3000余人,带动贫困群众灵活就业近1000人,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新闻推荐

湖北省襄城区政协赴宁强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本报讯(冯云)5月7日至8日,湖北省襄城区政协主席胡锃一行,赴陕西省宁强县考察汉江源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宁强县政协主...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丝博会上宁强羌绣引“围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