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青木川的守护者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吕平通讯员边俊峰

五月的青木川古镇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数万游客涌入古镇,让这里热闹非凡。而对于肖会军和他的战友们来说,维护青木川景区的平安,则是他们工作的第一要务。

肖会军是青木川派出所所长,今年40岁的他中等身材,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在所长位置上已干了6年。这6年,宁强县公安局青木川派出所着力为游客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旅游治安环境,受到省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

在人们的印象中,警察应该是严肃办案不苟言笑的模样,但是这里的警察给人的感觉是温和的、亲切的。他们除了保障景区和游客的安全以外,还有很多事要忙:或是给游客修个车,或是帮游客指路、寻找不小心遗落的物品,或是帮交警中队维持停车秩序……每天都是这样琐碎,简单却直接服务于游客。他们巡逻的脚步踏遍了青木川景区每一寸土地,用热情及时回应游客和当地百姓的各种求助。肖会军说:“每年有好几十起寻人找物的事,也记不清这几年究竟找到了多少走失的人和丢失的财物。去年10月,一名游客回家后,发现自己的金项链丢失,请求帮助查找。我们通过监控视频和大量走访询问,最终帮助该游客将遗失的金项链找到。失主专程从外地赶来,给所里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两年前参加工作的陈伟开始根本接受不了天天找人找财物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儿,一直渴望着能破大案。后来他慢慢地体会到服务好游客和当地百姓,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做好了大事,做好平凡的工作就是不平凡,工作劲头更高了。

“我们不仅要保障游客在这里的人身财产安全,还要负责青木川镇近万村民的治安管理。”肖会军告诉记者,去年7月,青木川镇下暴雨导致辖区河道水位猛涨。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配合景区、镇政府开展防汛抢险工作,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青木川古镇距离县城126公里,是宁强县最偏远的一个镇。夜幕降临,民警们却依然坚守岗位。所里几名民警的孩子都已经开始上学了,但这些警察爸爸却很难尽到作为父亲应尽的责任。“孩子暑假,我在上班;寒假时,又到年底了,事情更多;春节、五一、国庆这些假期,也必须上班,确保游客平安。”“那家里怎么办呢?”记者问。听到这句话,肖会军停顿了一下,说:“选择穿上这身警服就知道要有所取舍……”

游人如织的景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在这里,民警们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无怨无悔地守望着,用心守护着古镇的平安与祥和。

新闻推荐

项目涌动促跨越 宁强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加快脱贫 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步伐系列报道之三

本报通讯员王秋伟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宁强,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汉源大地,项目建设热潮处处涌动。重点项目建设工地...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羌绣绣出致富路2019-05-1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青木川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