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研学公益夏令营吸引“小候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2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是来自宁强县和紫阳县的38名留守儿童开展“红色研学公益夏令营”的第5天,这群被称为“小候鸟”的孩子们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精心安排下,来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照金北梁红军小学,重温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历史,聆听革命先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着力提高孩子们

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层叠的山峦阻碍了他们的视线,外出打工的父母带走了家庭的温暖,但是他们始终认真学习,自信成长。为让这些留守儿童们开拓视野,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经过精心的筹备,于7月7日—12日开展“红色文化我传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研学公益夏令营。

本次公益夏令营邀请了宁强县青木川村和紫阳县38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学生参与。活动秉承“以研促学”的活动理念,着力提高孩子们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让孩子们在书本知识之外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引导教育青少年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在本次研学之旅中,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照金北梁红军小学,重温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历史,追忆红色岁月,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情怀。孩子们说:“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记住他们的事迹,好好学习,创造更好的明天。”

锤炼自信自强自立精神

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此前,孩子们还游览了陕西自然博物馆、曲江海洋馆,感受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实地参观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家风馆等极具代表性的人文基地,在行万里路、知中国情的体验经历中健康成长;同时还参与DIY手工制作,电影赏析、礼仪培养等符合儿童成长实际需求的培训项目,锤炼留守儿童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据了解,“红色研学公益夏令营”是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几年来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学之旅,发扬陕西这片红色热土蕴含的文化底蕴和教育意义,带领留守儿童们走出乡村,走进西安,走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领略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牢固树立勤奋学习、顽强拼搏的理想信念,学好红色经典、传递红色能量、展现红色风采。

文/图首席记者赵丽莉

实习生杨裕康安馨雨

新闻推荐

汉中市开展“庆七一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赛

本报讯(记者王茜)7月1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汉中市“庆七一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进青木川2019-07-10 00:00
评论:(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研学公益夏令营吸引“小候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