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情系宁强的崇宁招商“兄弟”本报通讯员 刘炳林 高喆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10 11:18   https://www.yybnet.net/

宁强县和南通市崇川区是苏陕协作友好结对县区,双向招商引资是联姻“山珍”与“海味”的必然选择。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招商引资“走出去”受到严峻挑战。对此,南通港闸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邱翔、吴仲逆势而行,主动请缨挂职宁强县经合局局长助理岗位,以高寨子街道办作为开放招商前沿阵地,送理念拓思路、搭平台联网络、聚要素破困局、攒人脉助脱贫,用心用情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招商扶贫新路径。

身在通州、心系羌州,云上招商破困局

去年初,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招商难、难招商”成为一时困境。面对往来宁强不便、招商推进受阻的现状,邱翔和吴仲主动思考、危中寻机,认为利用新经济新业态新手段可以重构传统产业组织方式、打破传统企业成长逻辑、重塑传统经济地理版图,开创价值实现“蝶变空间”,创新提出“招商政策网上推、投资环境视频看、意向洽谈屏对屏、项目合同快递签”的云招商“四步工作法”,有效打开山城宁强与外部世界对话新窗口。疫情稍稍缓解,两人便带领优质企业赶赴宁强,马不停蹄踏勘投资项目,精准把脉招商引资路径,协助县经合局策划包装云招商精品项目10个,借助港闸经开区招商平台,筛选整理目标企业信息,无偿分享给该县经合局,并通过个人客户资源,委托南通同事推介宁强项目。对于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两人亲自建立项目微信对接群,通过邮件发送项目资料与视频现场介绍解答相结合全方位推介,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招商代办服务,成功策划联系上海金恪投资集团、国内500强中天科技等27家企业前往宁强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8份。

互联互推、你侬我侬,崇宁联动一盘棋

邱翔和吴仲在招商协作中认为崇宁两地通过建立“共享大智慧、共建大产业、共推大创新、共筑大市场”合作机制,可以错位发展、互联互补,进而助推脱贫奔康。他俩以高寨子街道办作为开放试点,成立崇宁联动招商工作站,定期召开“云上招商”联席会议,交流信息、研判企业、会商对策、协同推进。针对县经合局、高寨子街道办招商小分队业务能力提升需求,邱翔、吴仲主动牵头对接招商人员实战实训,精选智能制造、智慧文旅、绿色能源、直播带货、数字农业、在线教育、无接触服务等新经济课题和哪吒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新物种群体,辅助招商人员学会运用“一幅产业招商地图、一张产业链解析图谱、一套店小二服务标准”敢于走出去“南征北战”。他俩主动邀请县经合局、高寨子街道办代表赴长三角开展“沪苏通”招商活动,通过叩门招商、联谊招商、以商招商等实践教学,走访1895文化创意街区、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拜访上海华泰证券、第一创业证券,考察北方文化新谷、中天在线旅游、凯恒生物科技,体验五水商圈、城市绿谷、山姆会员店,实现崇宁招商“信息互通、项目互推、人员互动”一盘棋格局。

左手招商、右手扶贫,守护童心真帮扶去年,邱翔、吴仲一直在思考探索招商扶贫与公益事业融合的小切口,经过实地走访两人发现宁强还有困难学子、留守儿童需要社会帮扶。作为致公党南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的邱翔萌生牵线致公党南通市委,将致公党“守护童心、助力扬帆”帮扶活动引入宁强,对接帮扶高寨子初级中学、燕子砭新场小学100名困难学生,送来爱心服装、文体器材、学习用具,并动员身边亲朋好友、爱心企业联心结对“山区雏鹰”。

同时,邱翔把女儿带到宁强参加爱心结对活动,结识高寨子街道办韩家坝村的小琳同学,两个年龄相仿的孩童经过短暂的接触,互相约定做彼此的笔友一起成长,这幕真挚动人的陪伴场景成为诸多公益助学的“暖心缩影”。

如果说个体的爱心可以温暖一个人,那么汩汩的爱心则可温暖一座城。一年的公益助学探索,好大哥、好大姐陆续汇入这股暖流,两人的信心更足了,正在策划长三角区域来宁“公益研学之旅”,精准定制扶学助学结对方案,让更多的公益人士结缘宁强,帮助励志的“小苔米”成长为“金凤凰”。

“事小情真切,行胜万千言”。邱翔、吴仲默默践行“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同筑小康梦”的协作友谊,被誉为“崇宁招商好兄弟”。

新闻推荐

上门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送上慰问品…… 巾帼家政志愿者暖了孤寡老人心

本报讯(记者袁玥)“太感谢你们了,春节临近我们正愁家里卫生找不到人打扫呢,咱巾帼志愿者就是贴心!”近日,住在西安八佳花园...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系宁强的崇宁招商“兄弟”本报通讯员 刘炳林 高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