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宁强七里坝村靠发展旅游富起来了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02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郑小兵)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七里坝村,紧紧抓住县城西扩机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提升人居环境,依托国家级“宁强矮马”保种场、县苗圃园林基地,打造生态农业体验园,依托汉江源森林公园快速通道,建设旅游服务承接地,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七里坝村位于宁强县西城新区,距县城中心3.5公里,本地村民455户1523人,外来常住人口2.3万余人,村域面积6平方公里,其中林地4.5平方公里,20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1500元。玉带河绕村东去,108国道隔河而过,距汉江源森林公园东大门6公里,距汉水源头19.5公里,全村依山傍水,环境十分优美,非常适合发展乡村旅游。

近年来,七里坝村以县城西扩为契机,积极配合县城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天津中学、职教中心、西城幼儿园、西城小学、汉源卫生院、县党校、农业局等单位和保障住房3000余套落户村里,建起了宽阔整洁的七里大道、占地2000余平米的感恩广场、滨河2.5公里的景观带;新建通往汉江源森林公园东大门旅游道路3.5公 里 ,公 厕 、停车 场 配套。配备专职保洁员3名,生活垃圾集中清运,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该村配合项目拆迁,先后建设村民集中安置点5处,入住150余户村民。建起了2500平米的村两委办公大楼,集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警务室、广播室、调解室、幸福院、农家书屋和社区工厂为一体,配套建设1800余平米的村民文化健身广场,安装了篮球架、单双杠和其他各类健身器材。组建有乡村文化队伍,经常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围绕巩固提升“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村两委班子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依托汉江源森林公园快速通道,建设旅游服务承接地,发展餐饮住宿、地方特产和休闲服务业,引导村民和外来客商发展“实惠农家”、“羌巴风情”等特色农家乐20余家。依托原有国家级“宁强矮马”保种场、县苗圃园林基地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落户村内,建起了茶园、草莓采摘体验园等一批生态农业观光园。来村游客络绎不绝,年均接待20余万人次,收入1980余万元,且呈逐年攀升,发展势头良好。七里坝村先后获得省级“旅游示范村”、“生态文明村”和市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庞麦郎父母:他常把自己关在屋里 胡言乱语爱摔东西

3月12日,庞麦郎经纪人白晓发布视频称庞麦郎因为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被强制送进精神病院。一则消息,搅动了众多网友的神经...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宁强七里坝村靠发展旅游富起来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