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用爱心温暖每一位居民 记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龚前英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5-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刘春生 陈士浩 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是让人称道的“温情”社区,这里发生的很多“小事”让人感动。70多岁“五保户”文建章有精神病,一次疾病发作身边无亲人。社区党支部书记龚前英闻讯立即张罗着把老人送到县医院。经检查需转院治疗,可是住院无人照顾,大伙急得团团转。龚前英当场动用朋友圈找到保姆,还送老人到汉中医院做手术。如今文建章见人就夸龚前英,说她像亲女儿……

率先垂范的好班长 龚前英2002年进入东关社区工作,2004年入党,曾任办事员、居委会主任,2011年任社区党支部书记。东关社区有15个居民小组2854户6214人。由于地处老城区,下岗失业人员多、贫困家庭多、残疾人多、外来人员多、房屋安全隐患多,成为全县有名“五多”社区,工作困难很大。

她担任书记后,不负重托,全身心投入社区工作。她常说,打铁必须本身硬。为练过硬本领,她首抓学习,带领党支部、居委会一班人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八小时之外更是加强学习。几年来,她撰写读书笔记12万多字。她以身作则抓班子建设,组织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底子很清,被居民誉为“能干人和活字典”。

情系群众的领头雁 她要求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推行了“亲手一杯热茶,亲口一句问候”活动。凡到社区办事、学习、谈心甚至来参观的群众,她们都主动递一杯热茶、亲切问候,营造出一家人的和谐氛围。

最让居民满意的还是社区“阳光工程”。每年元旦春节、端午和中秋佳节期间,她带领干部深入到优抚对象、困难党员、下岗职工、贫困老人和残疾人家走访慰问,奉献爱心。对年老体弱、残疾人上门服务,登门办理事项。去年4月,她去东关小学看望慰问了6名留守儿童,并为特困户郭光的六岁儿子买了衣服。居民李秋莲失明30多年,生活由龚前英等干部负责。她细致入微的照料让老人很温暖。李秋莲发自肺腑地说:“你是恩人,我感谢你!”

作为人大代表,她认真行使职责,帮助群众维护合法权益。在老城改造拆迁中,她不是拆迁户,但她处处维护拆迁户的合法利益,还调解拆迁争议纠纷23起,使社区无1例越级上访,632户拆迁户全部按时搬迁。

社区文化的擎旗人 龚前英注重从精神上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她倡导组建了一支以退休教师、退休职工为主体的文艺宣传队,并带头参加合唱歌咏,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策划组织重大演出。使居民群众和退休干部职工娱乐活动有场地、交流思想有场所、展示才艺有平台。

几年来,她带领社区文艺宣传队坚持每周二、四上午合唱歌咏,周五、六晚上排练舞蹈活动。同时,坚持每年元旦、春节、“五一”、“七一”等重大节日组织社区专场文艺晚会,还积极参加市、县和街道办组织的文艺晚会和文艺赛事活动,并经常组织文艺宣传队深入高川、大河等边远村镇和革命老区慰问演出。培养出一批能歌善舞、乐于奉献的文艺骨干。他们编排表演的舞蹈《爱我中华》获得了陕西省基层文艺节目调演汉中分赛区二等奖,《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等多个舞蹈节目参加了县、街道办多次演出。

在她的努力下,东关社区成为一个受人瞩目的先进集体。社区先后荣获全省“四星级文明社区、和谐家园”、省级“精品妇女之家”、省级“科普示范社区”等称号。她多次荣膺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等殊荣,还光荣当选为省党代表。

新闻推荐

往事并非如烟

毛开永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一件陈年往事。我从省城报社到陕南西乡县桃花坪寻找一个曾经救过我父亲的恩人。听父亲说,这个...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心温暖每一位居民 记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龚前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