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西乡首次发现珍稀剧毒蛇——白头蝰蛇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1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蒋永祥)近日,在西乡县的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蛇类中古老且珍稀的物种——白头蝰蛇活体。

日前,西乡县大河镇河西村村民偶然发现一条奇怪的蛇,立即向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报告。经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论证,该蛇为白头蝰毒蛇,全长约30厘米,背部呈黑褐色,并有朱红色横斑,蛇头白色呈箭头三角形,周身完好活动自如,随后将其放归发现地。

据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查义俊介绍:“接到村民电话以后,我们保护区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该蛇进行比对、确认。白头蝰蛇在陕西境内有分布,但活体比较少见,在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发现尚属首次。”

据了解,白头蝰蛇是世界爬虫界公认最令人头疼的毒蛇之一,是我国现存27种毒蛇中最致命的一种。1998年被《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列为极危种,2004年被《中国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易危动物。它属于蝰科中的原始类群只,有单属独种。在研究管牙类毒蛇的起源与演化上占有重要的位置,它以极少的数量分布于我国中西部海拔1300米林区,栖息于岩石洞穴。

新闻推荐

租赁起纠纷 法院促履行

王晶本报记者张大鹏近日,汉中市西乡县人民法院北区法庭依法公开审理一起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依法驳回了...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百年来笔一支2020-08-19 09:06
评论:(西乡首次发现珍稀剧毒蛇——白头蝰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