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西乡村(社区)法律顾问化解矛盾促和谐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29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田国艳)自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以来,西乡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积极介入、主动作为。近日,该县村(社区)法律顾问参与调解几起家庭、邻里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张某某与李某某系邻居关系,今年2月5日,二人因房屋门口堆放砖头问题发生口角,进而扭打在一起,李某某将张某某打伤。社区干部和法律顾问通过走访调查,了解清楚矛盾发生的来龙去脉,在经过了多次调解后,双方当事人共同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李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真诚向张某某赔礼道歉,并足额赔偿了张某某的经济损失,张某某也对李某某的行为表示谅解。双方握手言和,并表示今后遇事一定冷静处理,维护好邻里关系。

7月20日,席某某因赡养问题找到本村法律顾问寻求帮助,席某某现年六十余岁,老伴于2018年因病去世,双方共育有三名子女,现均已成家另居,席某某年龄大,身体多处疾病,赡养问题无法落实。随即,法律顾问和席某某所在社区干部取得联系,对席某某的情况进行了初步核实,并组织席某某及其子女在村委会办公室进行调解。法律顾问从法律及道德方面向当事人进行释明、对当事人进行了劝说,村干部刘书记也从亲情的角度进行了说服教育。通过调解人员的多番解释、劝说,当事人最终就席某某的赡养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新闻推荐

西镇高速 通车在望

近日,备受关注和期待的西(乡)镇(巴)高速公路建设迎来了新进展,可望在11月底实现通车。西镇高速2016年11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由西...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村(社区)法律顾问化解矛盾促和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