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西乡牧马河湿地迎来成群迁徙候鸟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23 03:48   https://www.yybnet.net/

牧马河畔迁徙越冬的鸳鸯记者 胡毅 通讯员 蒋永祥摄

本报讯(记者胡毅通讯员蒋永祥)连日来,在西乡县牧马河湿地迎来成群迁徙候鸟,其中“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比去年首次飞来时间提前一周“回家”。牧马河湿地成为越冬鸟类迁徙路上栖息、觅食的重要场所,每到冬季都会吸引来群鸟翔集。

鸟儿们或三三两两飞抵,或成群结队直接飞降在牧马河的水面上,有的站在滩涂上驻足休憩,有的潜水觅食,也有的相互追逐嬉水,时而梳理羽毛,沐浴冬日暖阳。给初冬的牧马河湿地带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形成了一幅幅鸟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动人画面。

随着自然环境逐步改善,今年入冬以来又有大批鸟类迷恋上这里。从11月初开始,有我国稀有鸟类中华秋沙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灰鹳以及数万只野鸭、鸬鹚,还有红嘴鸥陆续抵达牧马河湿地。

随着西乡县对牧马河湿地的保护管理和牧马河流域周边居民爱鸟护鸟意识的日渐提高,良好的生态环境让珍稀的鸟儿陆续飞来,完美和谐的人鸟共生重塑着这片宜居之地。

新闻推荐

“感谢白龙塘邮政所送来储蓄存折”

本报通讯员全子玲“感谢西乡白龙塘邮政所负责人及员工下乡优质服务,为我家办妥邮政储蓄折子,一举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这是...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限期返岗通知书2020-11-18 09:56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牧马河湿地迎来成群迁徙候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