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十四五”目标:实现“撤县设市”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2 15:24   https://www.yybnet.net/

西乡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西乡融媒”近日发布的《西乡县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十四五”时期,西乡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进入全省前30名,实现“撤县设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

上述《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十四五”时期西乡县将围绕建设“中国最美茶乡”和“汉中副中心城市”发展定位,紧盯“撤县设市”目标,深入推进“三生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一乡两区三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今年2月,汉中市政府官网发布的《汉中市政府工作报告(摘登)》中也提到,今年,汉中市将启动实施美丽县城建设三年行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承载服务功能,打造沿汉江中心县城。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推进符合条件的县撤县设市设区,稳步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澎湃新闻注意到,西乡县地处秦岭巴山之间,位于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秦岭――淮河以南。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122.12亿元,增长1.3%。全县辖15个镇2个街道办事处179个村36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41万人,其中农业人口34.37万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联合陕西省各界书画院党支部到汉中开展主题教育采风活动

本报讯(记者谢昊天)4月8日至11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陕西省各界书画院党支部组织省政协委员、书画家20余人,到汉...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遗 失 声 明2021-04-15 10:01
评论:(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十四五”目标:实现“撤县设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