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展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6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贾军 马利民)1月10日,笔者在洋县龙亭镇柳山村看到,10多户危房户已拆除了危房,高高兴兴地开工修建新房子。相邻的平溪沟村里,三、四组群众正硬化通组道路。2018年元旦以来,洋县提早谋划,把落实“基础设施三提升”“两房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三项行动做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迅速在全县掀起了春季攻势的热潮。

1月4日,洋县召开“春季攻势”动员会,确定把“基础设施三提升”“两房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三项行动作为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来抓。县发改局牵头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制定了春季攻势作战方案,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2018年计划脱贫的53个贫困村对道路、人畜饮水进行勘查,细化完善了设计规划。危改办抽调设计室、监理公司、村镇建设规划站人员分成10个组队对2018、2019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户住房全面展开了鉴定,对2017年完成危改任务的450户兑付了奖补资金。

为加快工程进度,人居办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实行任务清单制,对项目建设进度、完成时限、责任人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明确。该县相关单位对三项行动实施挂图作战,对贫困村的道路、环境整治等情况建立台账,执行达标销号。目前,县水利局已完成30个贫困村的人畜安全饮水设计规划;42个贫困村通村道路已开工建设,服务11个贫困村1100余贫困户的北部环线工程已采取同步设计、同步招标、分步施工的方法实施。

新闻推荐

洋县优化教育环境解决上学难题

本报讯(通讯员张恤民王芳)洋县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破解上学难题。近年来,该县累计投入义务...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展开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