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给农民伯伯的一封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6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汉中市洋县金水九年制学校八年级(2)班高正林

农民伯伯:

你们好!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句老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们吃的食物来之不易,是你们付出很多时间、很多精力和很多汗水换来的。

你们是平凡世界里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追求,不平凡的精神。一年四季,你们都很忙。春天忙着播种,夏天忙着锄草,秋天忙着收获,冬天忙着储备。因为你们的勤劳,才有我们丰衣足食的美好生活。

每当我想起爷爷讲的旧社会吃不上饭而挨饿的人民,想起我国因自然灾害而致贫的山地居民,想起非洲到处流浪的落难民众,就意识到你们的劳动成果的珍贵!

然而,有些人身在福中不知福,一饱忘了千年饥。他们在饭店吃饭时,为了可怜的面子,潇洒大方地点了七碟子八大碗,最后吃不完,造成了浪费。

农民伯伯,你们挥洒汗水种植庄稼,让它们茁壮生长。你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敬佩你们的勤劳,我感恩你们的付出。我要倡议大家:节约粮食!

我们洋县的中小学,正在实行光盘行动。学生就餐时,按量取食,不许浪费。听到这个消息,你们一定很开心吧?

为了真切体会你们的辛劳,我曾经和爷爷一起到大巴山种黄豆和花生。原以为很简单,没想到很复杂。种植前,先要查询天气预报,确定哪一天种植合适,确保种子不会因为缺水而旱死,还要考察土壤和光照。种植时,还要注意掩土的深度。更不要说种植后的管理了。这时我才知道,劳动不光要出力,还要讲科学。有了这个劳动实践,我更加敬佩你们,更加珍惜粮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们是绿色田野上的状元郎,创造物质文明的无名英雄。你们的辛劳,你们的付出,你们的奉献都值得我们学习。

祝你们身体健康!

中学生:高正林

2020年9月20日

新闻推荐

汉中市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芳芳)10月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农村...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农民伯伯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