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全新华阳景区 喜迎八方宾客 洋县华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见闻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29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新建成的游客中心各项服务功能齐备。?苏湘栋 摄

?生态停车场与华阳山水和谐相融。 赵书萱 摄

在全新打造的“秦岭四宝园”里,人们可以看到朱鹮、大熊猫、羚牛和金丝猴。 杨国涛 摄

朱鹮湿地可以让游客近距离欣赏国宝朱鹮。 苏湘栋 摄

金丝猴的乐园——金猴岭。 赵书萱 摄

熊猫园里的大熊猫憨态可掬、惹人喜爱。 苏湘栋 摄

威武大气的羚牛沟大门。 赵书萱 摄

俯瞰华阳景区,远山近水、蓝天白云相得益彰。 赵书萱 摄

富有年代感的华阳古镇风貌。 苏湘栋 摄

风景秀美的龙吟峡。 杨国涛 摄

便捷大气的游客服务中心、宽敞平整的生态停车场、简明规范的标识系统、历尽沧桑的秦岭古镇、自然和谐的四宝乐园……5月1日,经过3年多重新打造的洋县长青华阳景区将开始试运营,标志着该景区将以全新的面貌喜迎八方来客。

进入景区,葱茏灵秀的自然山水,亲近悠闲的秦岭四宝,时时都让人宛如置身仙境;和谐融洽的主体建筑、恰到好处的休息设施,处处都让人体验到景区一切为游客着想的服务理念。

2012年9月,洋县华阳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为顺应全域旅游发展趋势,2017年7月,华阳景区以秦岭山水为依托,以“四大国宝”为主题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全面启动国家5A级景区创建,着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旅游景区。

经过3年多时间的聚力打造,目前,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的游客服务中心和“秦岭四宝”核心景区已建成投用,萌宠乐园、奇幻森林、科普馆以及红色遗址、古镇提升正在加紧推进,景区5A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四宝园内的金猴谷活泼灵动,走在观光步道上仿佛置身在猴群中;羚牛沟气势磅礴,在羚牛沟大门上伫立的羚牛雕塑望着远方,颇有王者风范;站在熊猫园的观光房内,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尽收眼底,悠然自得地啃着竹子;朱鹮湿地景色优美,吉祥鸟在这里翩跹起舞。

如今,前往华阳景区非常便捷,沿途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这都要得益于S230华阳旅游专线的建成。2015年开始,沿傥骆古道南端,投资8.15亿元建成S230华阳旅游专线,为游客节省近1小时车程。同时,还配套建设了八里关日晷广场,并按3A级公厕标准建成了星级公厕,满足游客中途休憩需要。

华阳古镇是傥骆古道上有名的古道驿站、古军事要冲、古经济政治重镇。1935年,时任军长程子华、副军长徐海东领导的红二十五军长征北上,曾在此驻军打响石塔河伏击战,建立华阳苏区苏维埃政权。司令部和政治部旧址红色遗迹保存完好。

华夏龙脉是秦岭,秦岭之魂在华阳。景区地处秦岭腹地,自然风光以“高、寒、奇、险、秀”为特点,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在以自然生态著称的龙吟峡,游客不仅可以近距离体验秦岭山水,还可以感受傥骆古道的魅力与震撼。

为提升景区5A创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景区以人与自然之和谐为主题,精心设计,先后举办了“观油菜花海,游国宝家园”“长青华阳景区国际观鸟节”“缅怀先烈·红色华阳”“秦岭小农夫”插秧节以及华阳朱鹮志愿者全球招募五大主题活动。每年暑期举办中国华阳秦岭河谷闹鱼节、华阳国际马拉松赛事和国际围棋争霸赛等大型活动,并在节假日推出皮影演出、篝火晚会、采莲船等民俗表演以及指压板跳绳、快乐踩气球、四宝闹华阳、泥田找鸡蛋、扎稻草人等趣味项目,提高游客的参与性,进一步增强了华阳景区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辐射力。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于长青华阳景区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一个起点。我们也将以此为机遇,从根本上提升游客体验,彰显华阳蕴含的独特魅力,推动景区走向‘升级版’,使景区变得更美、更有魅力。”洋县华阳景区党工委书记王宝庆说。 (张恤民 苏湘栋 赵书萱)

新闻推荐

洋县开展读书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卢伟)4月23日,汉中市洋县2021年读书日启动仪式在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举行。洋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国涛、文...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新华阳景区 喜迎八方宾客 洋县华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