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镇巴新闻 > 正文

镇巴小洋镇卫计融合为健康扶贫提供五重保障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8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伶俐 张芳)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深入推进健康扶贫,镇巴县小洋镇探索实行镇级“四个统筹”、“七项制度”和村级“六个一体”的卫计融合模式,全镇卫计工作一盘棋管理,为健康扶贫提供五重保障,促进了健康扶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有特色、出亮点,其做法和经验受到中省市各级的肯定和推介,为全国和全省健康扶贫冬季攻势现场会提供了鲜活的经验。

“四个统筹”为健康扶贫提供了组织保障。该镇党委政府从工作谋划、业务协调、人员安排、经费保障四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强化对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签约医生四支队伍的健康扶贫政策培训,确保了健康扶贫三个精准和三个一批落实到位。镇卫生院由原来的系统单线管理转变为双重管理,既有县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更有当地党政的统筹协调,从根本上解决了工作由谁牵头抓和统筹部署的问题。

“七项制度”为健康扶贫提供了机制保障。对镇卫计办和镇卫生院实行统一管理,卫计办负责组织,卫生院负责实施。镇卫生院院长列席镇党委班子会议、定期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镇党委政府每年组织一次卫计业务知识竞赛、镇人大每年组织一次卫计工作评议、镇卫生院院长考勤报镇党委政府等七项制度,强化了镇党委政府对镇卫生院的领导和管理,加大了工作推进力度,提高了工作绩效,刚性解决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问题。

“六个一体”为健康扶贫提供了人力保障。整合村级计生专干和村医两股力量,共同发力,实行学习办公、开展工作、参加培训、接受督导、信息共享、考核奖惩等六个一体管理,把村医纳入村“三委”班子,村卫生室工作纳入村委工作综合考核。

经费投入为健康扶贫提供财力保障。在因病致贫对象体检识别中,镇政府花费2万余元租车接送体检对象,行动不便的进行入户检查,使体检率达到100%。投入5万余元制作大型广告牌5面、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出动宣传车辆定期巡回宣传,确保健康扶贫政策普及率达到100%。被评为全县签约医生“明星团队”的镇党委政府给予团队300-500元的奖励。

督导考核为健康扶贫提供绩效保障。成立了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班子成员、卫生院长、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每季一督、每年考核,成绩与村专干和村医生的待遇挂钩,有效解决了工作怎么考核及结果如何运用的问题。

新闻推荐

汉中市第二届文学艺术终身成就奖表彰人员事迹简介 (排名不分先后,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蓬,男,生于1948年,国家一级作家二级岗位(二级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曾任省作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市作协主席。1970年开始写作,发表作品800余...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小洋镇卫计融合为健康扶贫提供五重保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