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镇巴新闻 > 正文

镇巴县白家营村 种李子撑起脱贫致富梦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8-17 2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维波 齐继全 报道)初秋时节,笔者走进镇巴县三元镇白家营村,除了漫山遍野熟透的李子外,还有大大小小的货车进进出出,那都是前来收购算盘李的客商,客商中既有每年都来的“常客”,也有慕名而来的新人,既有来自陕西的客商,也不乏四川、河南等地的外地客商,整个白家营车水马龙、客商络绎不绝。

白家营村海拔1100米,高山无污染,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当地老百姓种植李子、梨子,但优质资源未能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近年来,在帮扶单位县园艺站的支持下,白家营村将小杂果种植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来发展,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积极招商引资,加大栽培管理技术投入,李园面积越来越大。现如今,白家营村的李子种植面积增加到600亩,已挂果200亩。

白家营村“第一书记”告诉笔者,他们通过电商服务把李子销往北京、内蒙、甘肃、上海、青海等地,按照电商收购均价2.5元计算,产值175万元,也就是说光李子一项人均收入就在2600元以上,现在,李子种植已然成为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新闻推荐

小果果撑起脱贫致富梦 镇巴白家营村人均李子收入两千多

本报讯(通讯员周维波齐继全)盛夏时节,走进镇巴县三元镇白家营村,除了漫山遍野熟透的李子外,还有大大小小的货车进进出出,那都是...

镇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县白家营村 种李子撑起脱贫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