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飞狐误入县城 民警送它回家

来源:华商报 2019-04-14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飞狐,误入县城找不到回家路,急得在大桥上转圈。民警不畏被抓伤咬伤危险,将它解救并放归山林。

4月6日晚,镇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只飞狐停留在镇巴县城河滨大桥上。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发现河滨大桥上确有一只飞狐,周围很多群众在围观。而这只飞狐似乎受到惊吓,不停地上蹿下跳和转圈。

4月13日,处警的郑警官说,当时他手里也没有网枪,这种情况也是第一次遇到。由于天已很晚,专业林业员一时半会儿联系不上,他只好硬着头皮去抓这只飞狐。

“当时我就想把它抓住,再送到县城附近的山林里。”郑警官说,没想到这只飞狐并不“领情”,不仅不配合,还对他发起攻击。几次“过招”,郑警官的手腕和手臂多处受伤。最终,趁飞狐不注意,郑警官一把将其抓在手里。

随后,民警驱车10多公里,将这只飞狐放归森林。

据了解,飞狐学名棕足鼯鼠,中华鼯鼠的一种,俗称飞狐、飞鼠,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形很像松鼠,头短而圆,眼睛很大,眼圈赤栗色,瞳孔特别大,身体背面体毛为红色,面部和腹面为白色,一般栖息在山坡森林地带。

民警提醒市民,要保护和爱护野生动物,如果意外发现野生动物,请不要伤害它们,要立即报警处理。同时,对发现危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一定要向公安机关及时举报。

新闻推荐

全省年内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

本报讯(廉晶)笔者日前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起全省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增加到25个,新增病种救治率达到70%。2019...

镇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飞狐误入县城 民警送它回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