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农民工的血汗钱一分也不能少 镇巴县渔渡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3-15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峰)“陈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您说我们的血汗钱一分也不能少,没想到真的实现了!”在汉中市镇巴县法院渔渡法庭内,三位年逾花甲的老人紧紧握着办案法官陈萧的手,激动地说。这源于渔渡法庭成功调解的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2 0 1 8 年2 月,三位老人在被告杨某承包的坡地改梯田扶贫项目打零工。同年9 月1 日工程竣工,三位老人满心欢喜的以为能拿到辛苦劳动的血汗钱,但是得到的,却永远是一句“明天一定给”,之后杨某就失去了行踪,最后杨某索性把电话号码注销了。

三位老人都是贫困户,家里的生活开支全靠低保和打零工,虽然拖欠的工资只有千余元,但却是他们半年的开支,去年因为疫情原因,也没有挣到多少钱。老人们表示如果不是走投无路,谁也不想走上诉讼这条路。镇巴县法院法官陈萧了解情况后,立刻带领法庭干警来到被告杨某的户籍地。该村村长告知工作人员,杨某已有两三年没有回过村了,农村合作医疗等费用也没有缴纳。这可愁坏了法庭的法官们。

陈萧通过村委会了解到,坡地改梯田项目是由江某转包给杨某的,工程款已给江某结清。为此,陈萧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到了江某住所,请他协调解决老人们的工资问题。江某表示项目是自己转包给杨某的,于情于理自己都应该管。他承诺先把老人的工资结了,到时候再寻找杨某索要。

今年2 月4 日,在人民法庭的见证下,江某将被告杨某拖欠的工资全部交给了三位老人。

新闻推荐

镇巴小洋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镇巴小洋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张峰)镇巴县小洋镇紧扣巩固脱贫摘帽成果主线,加快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该镇累计投资50...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工的血汗钱一分也不能少 镇巴县渔渡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