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黎坝镇 开展综合环境整治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09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峰)连日来,镇巴县黎坝镇以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旅游环境为目标,组织开展综合环境整治。

该镇制定《镇巴县黎坝镇综合环境整治工作方案》,集中力量对6村1社区的外立面整饰、搭棚接檐、垃圾清理、商贩占道经营、街道建筑物乱堆放,黎仁路、村级公路、旅游景区等进行全面整治。制作喷绘7面,悬挂横幅15幅,微信发送300余条,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提升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和“周通报、月考核”的督查机制,每天不定期对村民庭院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交办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环境卫生较差的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对各村垃圾定点收集、定点清运、及时处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庭院”“环境卫生示范户”争创评比,动员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目前,该镇累计出动400余人次,车辆60余车次,对镇内73公里道路展开分段清洁,清理路边沟32公里、路边杂草13公里、路障4处,修复倾倒栅栏10余处,清运垃圾箱103次,规范柴草垛21处,制止焚烧秸秆33起,捡拾“白色垃圾”近3立方米。

新闻推荐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本报通讯员 陈永强

“在春季矮化密植果树的管理中,要注意通过修剪让它自然成花、自然结果,做到结果长树两不误……”近日,在镇巴县渔渡镇花果村...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黎坝镇 开展综合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