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县“科技之春”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4-27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3月中旬起,由镇巴县科协牵头,历时一个多月的镇巴县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全县科协系统和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按照“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原则,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和科技工作者下基层、送科技、强服务、办实事,采取集中示范与分散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精准科普助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巩固脱贫成果、推动镇巴县乡村振兴。

据统计,本届“科技之春”宣传月,镇巴县累计举办了5大项100余场群众性科普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图书、宣传资料5万余份(册)、展出展板65面,悬挂横幅86条,参与宣传车辆52台次,共义诊1.2万人次,免费赠送药(具)价值6000余元,举办农业技术培训47场,接受培训人数达5万余人次;推广示范新技术新品种4个,开展技术服务76场次,开展校园活动10期,开展科普讲座20场,活动规模宏大,受益面广,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增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科普工作的责任和意识,营造了“凝聚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氛围。为促进镇巴县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和服务“五个镇巴”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惠及群众6万余人次。

(李贤碧)

新闻推荐

镇巴渔渡镇开展春茶管护暨采摘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陈永强)时下又到春茶采摘季,为加强春季茶园管护,提高春茶采摘质量,更好地让茶产业助农增收,连日来,镇巴县渔渡镇20...

镇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县“科技之春”活动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