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种粮就补 谁种补谁 镇巴黎坝镇鼓励农民抢插早稻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29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凯 姜维见)“雨足稻畦春水满,插秧未半青短短。”时下正值早稻插秧最佳时节,镇巴县水稻主产区之一的黎坝镇群众纷纷抢抓农时,加快水稻插秧进度。

镇巴县黎坝镇四面环山,是典型的小盆地地形,每年集中种植水稻面积达4000多亩。

为确保防汛和早稻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该镇采取精准补贴、利益联结等方式,严格按照“种粮就补、谁种补谁”的原则,双管齐下保障粮食生产。针对劳动力紧缺问题,群众发扬团结互助精神,你来我往,互相帮工,做到满栽满插。同时加大对各村鼓励考核力度,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早稻播种及田间管理。截至目前,黎坝镇完成早稻比例达94%,早稻抢插工作将于5月5日前结束。

新闻推荐

镇巴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 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信息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要求,《镇巴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修建性详...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粮就补 谁种补谁 镇巴黎坝镇鼓励农民抢插早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