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践行容错纠错机制 巴马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8-22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巴马讯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认真践行容错纠错机制,狠抓落实,为干事创业、敢闯敢试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使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该县制定《巴马瑶族自治县关于建立健全干部职工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办法》,明确适用对象和实施原则、申请免予追责的条件、认定免予追责的程序、适用免予追责的范围、严明容错免责纪律。

快查快结,及时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针对重复举报多、群众反映热烈、舆论关注度高、上级交办的举报件,及时统筹人员进行核查,并将核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及时化解群众疑虑,有效解决群众和干部之间的矛盾。

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轻装上阵。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及时了解其工作、生活上的状态,让党员干部认识错误、改正错误,重拾自信、找回初心。同时,通过加大宣传,强化正面引导,为广大干部敢闯、敢试、敢作为、敢担当营造宽松、宽容、和谐的干事创业环境。

截至目前,该县对反映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经查失实的共236件次,澄清保护干部236人,提供廉政审核意见2345条;按“四种形态”处置人数364人次,其中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占95.33%,回访教育受处分干部226人,有效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黄肖桦)

新闻推荐

精兵强将帮到点 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土地整理中心

本报记者袁琳实习生夏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土地整理中心定点帮扶的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卡才村,2018年减贫13户59人,年度减贫...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容错纠错机制 巴马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