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他大年初二返回工作岗位,只能把与家人的团聚留在心里 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韦利妍 韦盼宁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18 05:55   https://www.yybnet.net/

他曾答应刚满两岁的女儿春节假期要在家里好好陪伴她,却在大年初二便返回了工作岗位。即使女儿生病住院治疗,他都没能好好陪伴照顾。他悉心守护着村屯群众的安全,当好疫情防控“防护员”,只能把与家人的团聚留在心里。他就是大唐集团大化总厂派驻大化瑶族自治县北景镇板兰村“第一书记”韦庆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村里需要立即排查返乡人员。大年初二,韦庆纠在村部组织召开村“两委”工作会,部署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后,开始挨家挨户进行登记排查,特别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和管控。

经排查发现,有一户群众的亲属中有湖北返乡人员。于是韦庆纠立刻向北景镇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得到反馈后,组织人员对罗某等5人居家隔离,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监测,并且要求一天一汇报。

为了更好地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韦庆纠每天利用村部广播用三种语言循环播报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公告。此外,他还组织驻村工作队发放疫情防控的相关公告和政策宣传册;在人口较多的村屯路口设检查点,对出入的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外来陌生车辆进行劝返。

2月5日,村干在劝阻村民疫情期间大操大办白事时,英二屯罗某很抗拒,不配合防控工作。

“家里老人过世了,不同于其他事,不好改时间,不能等。再说,大化目前没有确诊病例,搞得这么严干嘛?”

“老哥,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大化现在没有疫情,并不代表此刻的环境就是安全的,来的都是家里人,但是万一有谁接触了外面的人,我们也都不清楚。到时候真有个什么,咱们怎么向大家交代呢,你说是吧。”

“韦书记,这不是其他事,我们尽量少叫点人……”

……

韦庆纠经过一个多小时地耐心劝导,终于说服了罗某丧事简办。

“1月26日:罗某全家5名人员,体温正常,无发热、乏力、咳嗽等现象,身体状况正常。

1月27日:走访7个自然屯,发放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和各项疫情防治告知书、暂停赶圩公告70份,并与各屯小队长核实当天返乡人员身体情况,强调如果有身体不适情况,要及时上报……”

在韦庆纠的驻村日记本上,每天都记录着防疫工作最新情况,笔记本已经写满了好几页。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韦庆纠扛起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他和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各屯小队长的共同努力下,板兰村党员群众一起行动,筑牢安全防护墙,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大化陆续收到 爱心企业捐款捐物

大化讯连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陆续收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支持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大年初二返回工作岗位,只能把与家人的团聚留在心里 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韦利妍 韦盼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