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大化疾控中心全力以赴战“疫”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11 05:42   https://www.yybnet.net/

大化讯大化瑶族自治县新冠肺炎虽无确诊病例,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连日来,大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疾控人的使命和担当。

1月23日晚,县人民医院上报大化首例疑似病例。为了及时准确掌握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史和密切接触者信息,县疾控中心流调小组立即奔赴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展开病例核实和调查,并将第一手材料报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6日、28日、30日,大化都有疑似病例报告,县疾控中心流调小组均以“流调先行一公里”为标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准确追踪密切接触者,为落实隔离观察措施赢得宝贵时间。同时,该中心实验室标本采集送检组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标本采集和运送工作。5例疑似病例经过10余次的检验标本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外环境消杀工作是阻断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县疾控中心外环境消杀组承担起全县重点区域的消杀和指导工作。1月27日起,外环境消杀组开始对人口流动较大的汽车站和人员密集的会议室以及交通检测点、临时留观室等开展消杀工作,每天往返近100公里。同时,还及时对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落实消杀工作任务。

宣传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从1月26日起,该中心宣教组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全县各个社区、乡镇,向群众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科普》和《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等宣传资料3500余份。同时,还为群众以及病例密切接触者所在地的乡镇卫生院答疑解惑,提高正面宣传效应。(谢建栩)

新闻推荐

怀疑妻子出轨 一男子连害五人

扫一扫,看更多图片《命案嫌犯凌晨潜逃警方当天下午抓获》后续南国早报记者陆旺通讯员韦海峰今年4月17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板...

大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化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化疾控中心全力以赴战“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