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眼睛长期流泪不止 切不可掉以轻心 眼科医生提醒,应该及时就医,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0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经检查,患者被确诊为泪囊炎

眼睛经常不自觉流泪,特别在迎风时眼泪更加止不住地流,病情严重者眼角还有红肿、流脓的症状,这些多是患上泪道疾病的表现。泪道疾病是眼科常见病之一,是由于炎症、狭窄或外伤等引起泪道阻塞,泪液不能正常流出而引起溢泪等一系列病理变化,其中又以慢性泪囊炎较为常见。

由于对泪道疾病缺乏了解,而且许多乡村地区的泪道患者往往因为家庭经济情况贫穷,不及时就医,有的患者因“小病”酿成“大病”,导致病情恶化,甚至危及视力、导致失明!

无故流泪近十年六旬老人受困扰

近日,68岁的莫阿姨在眼科门诊被确诊为慢性泪囊炎。据了解,莫阿姨来自河池市东兰县的一个农村家庭。大概在十年前,莫阿姨发现自己总是无故流泪。由于农村医疗条件有限,而且担心治疗费用太高难以负担,莫阿姨一直没有接受治疗,觉得忍忍就过去了,没想到病症却越来越严重。她经常要不断擦拭眼泪,而且眼角红肿、流脓,让她苦不堪言。

莫阿姨的儿子发现母亲的病症多年未愈之后,把她从乡下接到了南宁的眼科医院就诊。经确诊,莫阿姨患上的是慢性泪囊炎,病情严重需要尽快实施手术,否则可能危及到眼球,但是治疗费用让家里人犯了难。原来莫阿姨膝下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全家以务农为生,养育四个儿女实属不易。目前,两个女儿远嫁外地,大儿子和小儿子分别在县城和南宁务工,老家只剩两个老人独自生活。2018年,莫阿姨的丈夫不幸需要做直肠切除手术,医疗费用给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因家庭贫困,二老又逐渐不具备劳动能力,被当地政府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获知莫阿姨的家庭情况之后,医院特帮助她向爱眼基金会提交了泪道手术救助项目的申请。最终,在获得手术费用的救助下,莫阿姨成功接受了“鼻泪管吻合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沙子入眼受伤又患上急性泪囊炎

家住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康宁村的陈阿姨也是一名贫困眼疾患者。据了解,陈阿姨在年少时由于沙子进入双眼导致眼睛受伤,但是由于当时村里医疗卫生条件较差,没有获得及时有效的治疗,最终导致她双眼的视力越来越差。2006年,她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评定为“一级视力盲”残疾人。

视力残疾的陈阿姨一直由家人照顾,然而从今年4月份开始,她的左眼眼角处又出现发红、疼痛、有脓血性分泌物情况。由于疼痛难忍,在女儿的陪伴下他来到南宁一家眼科医院就诊。经确诊,陈阿姨左眼为“急性泪囊炎”,需要尽快进行泪道手术治疗,不然可能有摘除眼球的危险。

由于陈阿姨多年来没有劳动能力,而且老伴已经去世,只能依靠一双儿女赡养照顾,贫困的家境让陈阿姨几乎要放弃治疗。在得知陈阿姨的境况后,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指导她的女儿填写了爱眼公益基金会泪道手术救助项目的申请。所幸在爱眼公益基金会加紧审核申请材料后,陈阿姨及时获得了手术治疗,避免了病情进一步恶化。

爱眼公益基金会救助贫困眼病患者

在此,眼科医生提醒市民,出现经常无故流泪、眼角红肿、流脓等症状切不可掉以轻心,应该及时就医,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据悉,爱眼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2月,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一个眼健康公益平台。成立至今,一直积极探索眼健康领域的全新公益模式,旨在通过资助、救治眼病患者来提升国民的眼健康水平。已持续在全国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的眼健康公益计划,主要包括白内障、角膜盲症、小儿眼病、泪道病等各种贫困眼病患者的救助项目,目前,已经帮助众多贫困眼病患者获得专业救治。如果您是一名贫困泪道疾病患者,可拨打0771-3131031或直接前往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咨询了解。

(廖秀芬)

新闻推荐

山洪过后留下“瀑布”“断桥” 河池东兰积极开展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

村民从东兰县隘洞镇坡拉村道路上经过(7月16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周华摄)据新华社南宁7月16日电(记者黄浩铭)东兰县位于广...

东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眼睛长期流泪不止 切不可掉以轻心 眼科医生提醒,应该及时就医,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