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河池新闻 > 正文

执法过程“全程留痕”池州市全面实施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霞)10月12日,记者从市行政执法局法规科了解到,该局从2016年推行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现已全面实施。

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就是在执法过程中,配上记录仪等设备,记录下执法过程,让事件可以重现。听上去,好像只是执法技术手段的改进,实际上,它既保护了被执法者,也保护了执法者,一定程度上可避免双方冲突的发生。

从操作层面来看,指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方式,对行政执法行为进行记录并归档,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文字记录:采用书面材料对行政执法全过程进行跟踪记录,按照执法程序,完善立案登记表、现场勘验笔录、询问笔录、行政处罚结案报告等相关法律文书;音像记录:为一线城管执法人员配备符合技术标准的执法记录仪169台、照相机56台、摄像机6台,对调查取证、询问当事人、文书送达、行政强制等重大行政执法活动,进行可视化的视音频记录;科学操作:出台了《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的实施方案》和《重大行政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制度》等文件,做到流程清楚、要求具体。组织全局200余人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确保完整、精准、有效记录执法行为;注重实效:定期组织对执法文书和视音频资料进行抽查检查,充分发挥全过程记录信息在案卷评查、数据统计分析、执法监督等工作中的作用。

新闻推荐

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本报讯(通讯员章鸿黄文先)今年以来,池州市严格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扎实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以“农民利益无小事、民生工程无小事”为宗旨,制定了《2017年政策...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执法过程“全程留痕”池州市全面实施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