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河池新闻 > 正文

金城江紧扣“产业扶贫”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河池日报 2017-10-10 14: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兰芬 通讯员 杨 波)连日来,金城江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组工作人员正在各乡镇的贫困户家中验收生态养殖工作。

今年以来,该区紧扣“产业扶贫”主题,结合农户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加大产业扶贫开发投入,多措并举帮助贫困群众“挪穷窝”“斩穷根”。

据悉,该区2017年第一批财政专项产业开发扶贫家禽养殖项目投入生态鸡扶持资金274万元,发放鸡苗200858羽,涵盖118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45个、扶贫对象2674户9944人,预计总产值1020万元;投入生态鸭扶贫资金48万元,发放鸭苗122080只,涵盖106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43个、扶贫对象1524户5718人,预计总产值518万元;投入生态猪扶贫资金299.8万元,发放猪苗4380头,涵盖107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36个、扶贫对象2190户8078人,预计总产值595.7万元。

在大力推进扶贫产业建设过程中,该区通过采取查阅资料、进屯入户、现场核验、明察暗访以及与贫困户座谈等形式,对产业扶贫项目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活动,进一步夯实***和富民产业基础,确保***和产业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该区还随机抽查生态养殖的扶贫产业,广大群众对项目实施感觉良好,认为操作规范,体现公平、公正和透明,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达到能带动和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的效果。根据验收总体结果,等级评定为合格,其中猪整体成活率达92.9%、鸭整体成活率达96.5%、鸡整体成活率达97.1%。

新闻推荐

党旗飘飘迎盛会 歌声嘹亮颂祖国 河池市合唱队赴邕参赛载誉归来

本报讯日前,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的“迎十九大·感恩祖国”主题歌咏汇演活动在南宁举行,全区21支歌咏代表队参与角逐。河池市代表队精彩演绎改编混声曲目《歌唱二小放牛郎》《祖国...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城江紧扣“产业扶贫”助农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