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河池新闻 > 正文

生存危机激变革 抢抓机遇谋发展

来源:河池日报 2018-12-06 11:5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学校整合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把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地位,多次召开离退休教师、中层领导、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和教职工大会,传达市委、市政府发展职业教育的决策与决心,分析职业教育发展的形势,描绘学校发展前景,把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上来。学校领导班子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全力解决学校管理、招生就业、基础设施、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等突出问题,使教职工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

学校组建工作中,领导班子特别重视教职工间的情感联络培养。通过组织教师节茶话会、重阳节慰问老同志、迎新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增进教职工间的情感交流,让大家心在一起、行在一起,增强集体归属感和集体向心力,为整合组建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2008年10月,学校组织制定了学校三年发展规划(2008-2010年),明确了学校总体目标、发展规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管理体制、机构设置,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消除部分教职工思想迷茫状态。

同时,学校领导班子敢于触碰难题,逐步解决原先久拖不决的复杂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保持发展大局稳定。2008年11月,经反复论证和争取,学校获得市政府拨款770万元用于25个改造项目和实训项目,涉及校舍维修、实训室建设、校园美化绿化、办公设备等项目。经过3个月实施,各校区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让师生感受到整合带来的实在变化,对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领导关怀,充满信心

债务化解,关系到教职工人心稳定,关系学校安全稳定,关系到学校社会声誉。整合之初,因多次追偿没有得到工程款,个别老板多次召集人员封堵教学楼,学生无法上课,严重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面对债主频频登门追债,学校主要领导保持高度定力,不抱怨、不推责、不“躲债”,而是慎重承诺“新官一定理旧账,三年内一分不少,全部兑现”。整合不到三年,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通过多种方式消化了债务,使学校轻装前进。由此,教职工对学校领导班子刮目相看,对学校充满信心。

整合后是否建设新校区各方意见不一,存在争议。但新校区建设寄托着教职工的希望,是河池职业教育顺利发展的基础。学校主要领导经过反复思考和考察,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新校区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时召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论证。

时任市委书记蓝天立和市长谢志刚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建设好市职教中心学校新校区。2008年11月20日,蓝天立和谢志刚实地察看并初步选定新校址。当年11月27日,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决定在河池市城区选址建设新校区。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不仅亲自选址,还对筹集新校区建设资金给予支持,市级财政为2亿多元的银行贷款担保并承担还本付息。新校区的项目立项、土地报批、征地拆迁、资金筹集等工作交叉穿插进行,超常规推进。2010年4月30日,新校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2013年5月,新校区一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学校办学条件全面升级,新校园成为河池城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职教中心学校的发展,得到历届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职教中心新校区建设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完成后,第二期建设得到时任市委书记黄世勇、现任市委书记何辛幸的支持而顺利推进,先后筹集1.6亿元建设田径运动场,投资6000多万元新建一栋实训大楼,使学校办学设施进一步完善。市长唐云舒到任后,协调3000多万元,解决建设资金缺口问题。同时,支持在新校区建设教职工住宅楼,解决了教职工的住房问题,大大提升了教职工的幸福感和队伍的稳定性。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和发展。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和节点,市委、市政府领导亲临学校调研指导,并给予全力支持。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团结拼搏,敬业奉献,克服了重重困难,学校实现了整合、变革、创新、腾飞的实质性转变,奠定了跨越发展的基础。

新闻推荐

河池市政协四届28次主席会议要求 大力推进中医药 民族医药振兴计划

本报讯(记者韦剑平)11月30日,市政协主席黎丽主持召开市政协四届28次主席会议,审议、审定有关事项。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关...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存危机激变革 抢抓机遇谋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