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培育强优企业 扩大对外合作 河池市支持国企 扩大“朋友圈”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9-05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河池市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竞争力的强优企业,支持企业“走出去”,扩大对外合作“朋友圈”。上半年,市国投公司商品贸易总营业额约16.35亿元,预计总毛利2881万元。

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走出去”发展,市国资委深入贯彻对外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积极指导市属国企梳理、整合内部优质资源,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控管理体系,规范经营管理,集聚内部实力,为“走出去”积蓄力量。引导市属国有企业之间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权益投资、战略重组、股权置换、资产转让等方式,努力推动各业务板块的优质资源向龙头企业集聚,集中优质资源,扩大“走出去”优势基础。

同时,进一步建好机制、做好协调,要求具备条件的市属国企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做好本企业“走出去”工作的规划、组织和落实,加强问题汇报和协调处理,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支持市属国企引进和培养熟悉国际市场信息、法律知识和国际贸易、投资惯例的专业人才,加强与专业咨询机构合作,最大限度防范和规避投资风险,强化“走出去”智力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池市国投公司子公司远通商贸公司融资16.6亿元,大力发展对外贸易。把矿产品和农产品作为公司贸易的两大主业,主动融入大湾区经贸发展圈;与南方有色集团公司、湖南金贵银业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将贸易延伸至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首单铅锌矿进口贸易业务实现项目本金总额约2700万元,收益约80万元。搭建河池-深圳农产品对外销售通道,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计划每年完成不少于500万元的农产品贸易额,让河池市特色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今年上半年,远通商贸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2倍。(周欣)

新闻推荐

破坏祖坟起争执 民警调解化纠纷

金城江讯8月19日,金城江区六甲镇高功村岜房屯村民莫先生一家来到市公安局金城江分局六甲派出所,将印有“公正严明为民解忧...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育强优企业 扩大对外合作 河池市支持国企 扩大“朋友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