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成武 > 正文

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随记之一 新引擎激发新活力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6-1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次对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集中检阅,这是一次各县区交流学习、比学赶超的大比武。6月14日至16日,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负责同志等集中3天时间,先后观摩了各县区的66个项目。

经历整整一春的全民抗疫,不知不觉年轮已走到了生机勃发的夏日。六月的曹州大地,处处生机勃勃,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点燃产业发展的“星星之火”,激活了菏泽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以数字赋能,让万物互联。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菏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目前,科技展览馆已经投入使用,数据机房、综合楼正在加快建设,计划今年9月份投入运营。一期项目投用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在市开发区鲁西南大数据中心项目,其负责人介绍。

鲁西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将建设13万台服务器以及科技展览馆、实训基地、信息大学等,围绕基础设施、城市治理、惠民服务和产业升级等主题,大力推动“智慧菏泽”建设,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着力打造全市信息中心、数据中心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特色示范区。

在大唐5G网络山东生产运营总部基地项目,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生产车间净化装修,以确保实现7月份的试生产。

“大唐5G网络山东生产运营总部基地项目,由中国信科集团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整个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实现立足菏泽,辐射山东、黑龙江、吉林、辽宁四省的5G网络布局,为大唐网络在全国建设落地最快、设施最健全的第一家5G微基站生产基地,打造成营业收入过100亿元、纳税过10亿元的信息产业园区。”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数化万物,智在融合,融合是新时代大数据发展的最大特征和价值所在。

位于曹县的东华软件产业园项目,定位为菏泽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和高端创新人才集聚地,主要建设以“曹州云都”大数据中心为核心,涵盖展示运营中心、技术教育培训中心、产业孵化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大数据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带来一批‘互联网+’企业,加速形成新信息产业集群,引领和带动鲁西南及周边区域的大数据产业高速发展。”项目负责人说。

中国科学院创客学院创新中心项目的出现,让成武拥有了“转凤”“引凤”“育凤”的广阔平台,不断引进成熟、优质项目来成武落户。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投资兴建,是首个服务县级单位产业升级的创新示范基地,通过建设博士工作站,打造研发实训基地,使科创项目前期孵化与后期运营无缝对接。

观摩中,有的项目代表了产业发展方向,如鄄城睿鹰制药有限公司原料药绿色智能制造项目,创新性地构建了智能制造生产模式,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原料药200吨的生产能力,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

有的项目甚至填补了国际技术空白,如牡丹区石炭纪纳米材料绿色产业园项目,实现了研发突破,打破了美、日对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板和芯片封装材料的技术垄断,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

数字经济、智慧应用、跨界融合,孵化平台、产城融合、创新创业……一个个好项目、新项目应接不暇,为菏泽市更好更快发展积蓄了能量、增强了后劲。

记者 胡德光

新闻推荐

“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和新华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150米!这里将诞生内江第一高楼

土石方开挖新华国际金融中心施工现场破碎机作业新华国际金融中心效果图“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和新华国际金融中心是...

成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随记之一 新引擎激发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