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成武 > 正文

“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和新华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150米!这里将诞生内江第一高楼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土石方开挖

新华国际金融中心施工现场

破碎机作业

新华国际金融中心效果图

“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和新华国际金融中心是新华集团在内江的重点项目,推动着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胜利,两个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全媒体记者 邹蕾 文/图

“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 实地查勘,计划今年完成地上5000平方米主体建设

位于白马物流园区的“内江国际物流港”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成熟的建设条件,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先后入驻。其中,新华集团的“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正在加快开展前期工作。该项目主要依托“蓉欧铁路”南向通道,将东盟等地区的水产、咖啡、茶叶等进口商品通过内江中转、销售、配送,将川南区域的特色产品销往港澳、东盟和欧洲。

据建设方内江新华川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舟介绍,“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正在进行发展策略的优化调整,工作人员在“内江国际物流港”实地查勘建设现场,全力抓取产业数据完善建设方案,待方案、计划明确,现场将进行整体打围和平场。

为了项目的顺利开展,内江市为企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内江国际物流港”作为内江市项目建设“一号工程”,成立了“内江国际物流港”筹备组。如今,园区内道路网络已形成,各产业配套功能项目建设正在全面同步推进。

“推进建设的过程中,政府部门及时来了解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项目的顺利进展也得益于大家密切交流。”邓舟告诉记者,接下来,会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并计划今年完成地上5000平米主体建设,力争早日开工。

新华国际金融中心: 保证安全,计划4月完成土石方和护壁施工

平坦宽阔的公路两侧绿草如茵,巍然屹立的高楼旁车水马龙……这是内江新华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效果图。图上,城南新区石羊大道与江宁街交界处,一栋150米超高层及三栋100米高层建筑傲对碧空,气势恢宏,地标性显著。

4月8日,记者在新华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基坑周围设置了封闭护栏,护栏上悬挂着注意施工安全的标识。整个建设现场围挡加高,裸露土地被绿色防护网覆盖,喷淋设备正在除尘。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娴熟地运行和调度挖掘机、破碎机、装载机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的工程车辆在泥土未干的基坑中留下一条条重复的轨迹,轰鸣声不绝于耳。经过一趟又一趟土石方外运,基坑逐渐加深。

“受疫情影响,工期造成一定延误,我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土石方和护壁施工,计划4月基本完成该项作业。接下来,项目将进入基础施工阶段,然后是主体建设。”邓舟说,该项目于2月底复工,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力争在既定时间内完工。

看着繁忙的施工景象,邓舟告诉记者:“虽然项目现在基本上是机械作业,但我们也不能放松对现场防控安全的管理。” 就现场防控安全的保证措施,邓舟介绍,根据相关要求,建设方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负责工地现场防控工作的统筹管理;设置了防控隔离室,返岗工人和体温异常工人将在这里隔离观察;进场坚持实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全面排查返岗人员的接触史和流动史……

邓舟表示,做好防控工作,让施工人员更加安心地投入项目建设,这一系列防控措施将会执行至疫情结束。此外,建设方还以施工安全管理为重点,通过召开班组安全会和张贴宣传语等方式提醒人员进场佩戴安全帽、严禁跨越基坑护栏、小心驾驶车辆等。

“2月底复工以来,我除了每天检测体温、领取现场发放的口罩外,在每次召开的班组安全会中还听到施工安全等知识。”来自东兴区双才镇的施工人员付成武说。

当天下午,新华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的现场负责人朱旭东正在督促施工作业。他告诉记者,为加快现场土石方和护臂施工,已陆续投入大型挖掘机、破碎机、装载机共计6台,土方车近20辆。同时,喷淋设备和炮雾车对现场进行除尘处理,绿色防护网对易扬尘物料及裸露土地进行覆盖,出入工地的车辆进行冲洗,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将继续落实文明施工工作。

据了解,新华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占地约41.78亩,总建筑面积约176272平方米,其中,地上约121169平方米,地下约55103平方米。计划2022年11月交付使用。项目内含甲级写字楼、商务办公、酒店、天际会客厅等丰富商务业态,着眼于白马物流园区“内江国际物流港”的建设,将发挥为物流港及城南新区乃至全市提供高端商务配套的重要功能性作用。

新闻推荐

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工程进度 S318郯兰线路肩加宽工程见闻

近日,在郯兰线成武段沿线,记者看到一幅朝气蓬勃的施工景象:道路两侧路基早已加宽碾平,每隔三五十米,就有一位戴着口罩的民工持...

成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和新华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150米!这里将诞生内江第一高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